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2018年中国民航机场助航灯光电工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17 12:3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刘璐 通讯员祝川 报道:助航灯光系统被誉为飞行员“第三只眼”,对飞机安全稳定起降、滑行发挥着重要作用。11月16日下午,2018年中国民航机场助航灯光电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昆明落下帷幕。大赛展示出了助航灯光领域职工的技能风采。

领导与获奖选手集体合影

举办本次竞赛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30”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民航局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条措施的具体行动。竞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目的是深入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意见》《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扎实落实民航局党组加强“三基”建设的工作要求,促进岗位练兵,提升职工素质,不断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

参赛选手参加灯光故障及灯具组装项目比赛

参赛选手参加电缆头制作比赛

选手们认真参加理论考试

来自中国民航41座大中型机场的123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经过2天半理论考试、实操笔答考试、灯光故障及灯具组装项目比赛、电缆头制作比赛的激烈角逐,青岛机场王玉龙、青岛机场马明涛、上海浦东机场唐冬杰、青岛机场赵严、昆明机场李瑞、广州机场陈李明分别获得比赛前6名,被授予“全国民航技术能手”称号;比赛成绩前12名的选手被授予“全国民航金牌员工”称号。青岛流亭机场获得团体一等奖,云南机场集团公司、民航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获得特别贡献奖。同时,还授予2名选手“全国民航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8名选手“全国民航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并为获得个人综合成绩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选手以及获得团体优胜奖、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发了证书。在赛后闭幕式之前,进行了笔试试卷的问题解析,并在闭幕式上进行了实操比赛技术点评,使竞赛结果得到了充分运用,深化了以赛促训的效果。

中国民航工会常务副主席黄丽辉在闭幕讲话中表示,希望民航各级工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持之以恒地助力“三基”建设,为技能竞赛搭建更多的平台,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扩大竞赛岗位范围,丰富竞赛内涵,创新竞赛组织形式,提高竞赛质量和覆盖面,推动工匠精神和工匠文化在民航职工中落地生根。同时,希望全体参赛选手以本次大赛为新起点、以英雄机组为标杆,将比赛中展现的高超技能和过硬作风带回到本职岗位,立足岗位、“平时养成”、苦练基本功,“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日常工作中培养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和扎实过硬的技术能力,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筑牢安全底线、真情服务旅客,在平凡的工作中实现不平凡的人生价值。用奋斗开启人生之路、用技能铸就美好未来,为实现民航强国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获得“全国民航技术能手”称号的选手上台领奖(以上图片均由周子淦、周晶拍摄)

此次技能竞赛由中国民航工会联合民航局机场司、人事科教司、全国民航团委主办,云南机场集团、民航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承办,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中国民航工会机场工作委员会协办。

 

获奖名单:

2018年中国民航机场助航灯光电工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

 

获得“全国民航技术能手”称号的选手

青岛机场 王玉龙

青岛机场 马明涛

上海浦东机场 唐冬杰

青岛机场 赵  严

昆明机场 李  瑞

广州机场 陈李明

获得“全国民航金牌员工”称号的选手

青岛机场 王玉龙

青岛机场 马明涛

上海浦东机场 唐冬杰

青岛机场 赵  严

昆明机场 李  瑞

广州机场 陈李明

成都机场 王  伟

昆明机场 李  伟

贵阳机场 苏仕辉

天津机场 赵德鹏

杭州机场 沈小明

上海虹桥机场 於毅俊

获得“全国民航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的选手

青岛机场 王玉龙

上海浦东机场 唐冬杰

获得“全国民航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的选手

青岛机场 赵  严

昆明机场 李  瑞

成都机场 王  伟

昆明机场 李  伟

贵阳机场 苏仕辉

天津机场 赵德鹏

杭州机场 沈小明

上海虹桥机场 於毅俊

个人综合成绩一等奖

青岛机场 王玉龙

青岛机场 马明涛

上海浦东机场 唐冬杰

青岛机场 赵  严

昆明机场 李  瑞

广州机场 陈李明

个人综合成绩二等奖

成都机场 王  伟

昆明机场 李  伟

贵阳机场 苏仕辉

天津机场 赵德鹏

杭州机场 沈小明

上海虹桥机场 於毅俊

深圳机场 刘远财

宁波机场 张建春

首都机场 董昊杰

西宁机场 李迎新

珠海机场 刘景鹏

长春机场 张海洋

个人综合成绩三等奖

首都机场 杨玉奎

宁波机场 李  军

珠海机场 林增铠

长沙机场 申健涛

深圳机场 罗远明

杭州机场 钱骏华

石家庄机场 程思轩

深圳机场 罗国文

上海浦东机场 陆雷敏

上海虹桥机场 骆贤俊

上海虹桥机场 杜  杰

天津机场 冯学欢

上海浦东机场 施帕利伟

南宁机场 樊海波

首都机场 谢应新

丽江机场 刘  海

郑州机场 党  鹏

宁波机场 王成龙

成都机场 李  亮

哈尔滨机场 高吉国

广州机场 邹学荣

济南机场 冯相国

武汉机场 张  聪

珠海机场 林树伟

 

2018年中国民航机场助航灯光电工职业技能竞赛获奖单位

团体优胜一等奖

青岛机场

团体优胜二等奖

昆明机场  上海浦东机场   深圳机场

首都机场  上海虹桥机场  宁波机场

团体优胜三等奖

广州机场  杭州机场  珠海机场  成都机场  丽江机场

石家庄机场  长沙机场  天津机场  济南机场  西宁机场

优秀组织奖

南宁机场  哈尔滨机场  长春机场  东部机场  沈阳机场  重庆机场

大连机场  西安机场  郑州机场  贵阳机场  泉州机场  烟台机场

呼和浩特机场  南昌机场  武汉机场  太原机场  无锡机场 合肥机场

兰州机场 乌鲁木齐机场 福州机场 桂林机场 银川机场 三亚机场

特别贡献奖

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民航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