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郑州机场警方联合多家单位开展安全宣传月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15 13:45:00

IMGL2797.jpg

中国民航网讯:11月15日上午,紧张有序的消防联动演习、富含消防元素的歌舞、小品、走秀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的消防装备技能展示依次在郑州机场T2航站楼出发厅精彩上演,营造出了浓厚消防安全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效果。

IMGL2873.jpg

当天上午,为借助郑州机场这一交通枢纽向全社会辐射传播消防安全常识,营造“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浓厚氛围,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联合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河南机场集团安保部、郑州航空港区消防支队、郑州航空港区文明办、郑州市质量监督局航空港分局、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在郑州机场T2航站楼出发厅举行“平安旅程·消防同行”活动。

消防演习假设郑州机场T2航站楼4号门一商铺电线短路起火,商铺值班员就近利用灭火器扑救,火势难以控制。随后到场的机场公安局民警和机场消防安保人员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进行初期扑救并向航空港区消防支队寻求灭火增援。港区消防支队随即调派消防力量赶赴现场进行支援灭火。10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扑灭。

IMGL2989.jpg

演习结束后,歌舞、小品、走秀等文艺节目将现场人员从紧张的消防演习现场带回“平安旅程,消防同行”活动现场。由港区消防支队和富士康员工自编自导自演的消防微剧,折射出了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超负荷用电、私拉乱接电线、杂物占用消防通道、违规使用采暖器烘烤衣物、明火煲汤离人等的消防隐患。这些常见隐患通过舞台表演出来,既贴近人们生活实际又直观易记,受到了现场人员的欢迎。灭火救援要穿什么衣服,空姐的标配服装有哪些,机场特警的防暴恐装备厉不厉害?伴随着优雅的音乐,青春靓丽的女乘务员、刚毅勇敢的特警队员、逆火而行的消防队员依次登台走秀,配以服装和岗位职责的同步解说,现场观摩人员和旅客不仅从中找到了答案,还学习到了安全防护技能。一曲消防歌舞演出落下此次活动舞台表演环节的序幕。接下来的消防装备技能展示更是让现场工作人员和旅客过了一把消防瘾。承载万钧压力的液压钳快速夹移生鸡蛋,迸发火星的无齿锯速断紧贴灯泡的铁丝、轰鸣的机动锯连开瓶盖……现场人员和旅客掌声雷动,无不为消防员的特殊技能喝彩。消防机器人、热力探测仪、生命探测器、危化品堵漏工具等消防装备器材一亮相,现场人员和旅客也是争先恐后掏出手机,纷纷拍照留念。

最后,现场工作人员和旅客自行观摩消防安全常识展板,并领取了由多家单位共同制作的消防常识扑克牌和小册子。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