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青岛新机场飞行区东、西跑道顺利贯通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8-10-22 15:0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周莉、王春雷、牛龙龙 报道:10月20日,青岛新机场东、西跑道贯通仪式在施工现场胜利举行。东、西跑道的贯通,标志着新机场正式进入校飞准备阶段,为下一步助航灯光、通信导航等机场运营基础系统的安装调试提供了基本工作面。其中,东跑道采用国际最高运行等级4F标准设计。同时,该项目也是新机场工程民航专业中首个进行验收的分部项目,为后续相关专业验收提供了重要参考样板,对青岛新机场2019年转场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青岛新机场指挥部指挥长宋正敏,副指挥长史跃华,机场工程分公司党委书记刘爱军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并讲话。指挥部各部门经理、设计院、第三方检测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贯通仪式。此次活动由中铁北京工程局青岛新机场场道工程第8标段项目承办。

贯通仪式上,参会领导及各单位代表队首先参观了青岛新机场西跑道。青岛新机场指挥部指挥长宋正敏宣布“青岛新机场飞行区东、西跑道正式贯通”。中铁北京工程局机场工程分公司党委书记刘爱军、中企建发副总经理金立欣分别代表场道施工方、监理单位发言。

刘爱军代表中铁北京工程局及12家场道施工单位对东、西跑道的贯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青岛新机场建设指挥部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地感谢。他强调,自开工以来,中铁北京工程局等场道施工单位克服了工期紧、工作面多、交叉施工等诸多困难,精心组织施工,努力实现了指挥部下达的施工节点目标。在施工过程中,我们坚持贯彻“安全为天”和“质量就是信誉”的理念,积极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狠抓现场管控,确保了项目的安全质量平稳可控。

最后,刘爱军代表12家场道施工单位向青岛新机场建设指挥部庄严承诺:我们将继续严抓安全质量,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先”,精心组织施工,加强安全质量管理,做到科学施工,打造精品工程;我们将继续奋勇争先,抢抓进度节点,按照指挥部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今年的目标任务和明年的竣工验收节点目标,全力以赴,促进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在青岛新机场建设指挥部的领导下,坚定信念,攻坚克难,凝心聚力,为实现工程的顺利竣工而努力奋斗。

据悉,青岛新机场工程一期共建设两条独立运行的平行远距跑道,其中,东跑道长3600米、宽60米,飞行区等级为4F,可起降当前最大空客380、波音747机型;西跑道长3600米、宽45米,飞行区等级4E(流亭机场现有一条跑道,长度3400米,宽45米,4E级)。青岛新机场飞行区工程建设致力创新,积极研发新技术新工艺。在施工过程中,采用了国内领先的道面沥青复合封层新型工艺。极大的提高了隔离功能和耐冲刷功能。该工艺由同济大学研究推广,系沥青基复合式封层隔离层施工技术在国内首次大面积应用于飞行区工程。同时,在水泥混凝土道面施工中采用滑模摊铺技术,显著提高各项道面参数指标。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