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长春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顺利通过行业验收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0-19 16:1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唐青昆、杨思雨 报道:10月19日,长春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顺利通过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组织的行业验收,标志着长春机场2号航站楼已具备了转场运行条件。

10月18日-19日,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组织民航吉林监管局、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吉林机场集团,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油东北公司以及勘察、设计、监理、检测、施工等单位对长春机场二期扩建工程进行行业验收。

会上,验收委员会先后听取了吉林机场集团、中国航油东北公司对机场工程建设情况和运行准备情况的汇报、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对扩建工程质量监督情况的汇报。验收委员会分成飞行区场道工程、目视助航工程等8个专业小组,按照项目初步设计批复相关文件、行业标准和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实地验收和检查。

通过现场及内业检查后,各专业组形成小组检查意见,经审查委员会讨论后,形成了长春机场二期扩建工程行业验收意见。验收委员会认为:长春二期扩建工程符合批准的初步设计,工程质量符合国家及民航有关技术标准及规范,工程主要设备已安装调试、检测及联合试运转完毕,基本满足使用要求,原则同意通过行业验收。同时,要求相关单位对验收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安全投用。

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刘继昆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他指出:一是整改工作不打折扣。要认真对待本次验收委员会提出的所有意见和建议,严格落实问题整改,在限定时间内认真细致高效完成整改工作。二是运营准备精益求精。相关单位要信息畅通、有效对接,通力配合、全力以赴,全面完善运行准备工作,以精益求精的态度确保开放转场、安全顺畅。三是服务指导靠前站位。管理局、监管局、各部门要拿出真情服务的态度,全力支持指导机场及油料公司做好最后收尾工作,确保新的设施尽早投入使用,进一步提高长春机场整体运行保障能力。

吉林机场集团总经理宋鹍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对于验收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吉林机场集团将迅速落实、立行立改,对接油料保障、建设等单位密切配合、加速整改,确保长春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早日投入使用,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服务。

据悉,长春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是民航“十三五”规划运输机场建设项目,是吉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按照2025 年旅客吞吐量1600 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 万吨,飞机起降量13 万架次的目标设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航站楼及高架桥工程、飞行区工程、配套工程。航站楼工程新建12.8万平方米的航站楼、5万平方米地面停车场和4万平方米地下停车楼;飞行区工程新建长1068.5米的第二平行滑行道、两条快速滑行道、一条垂直联络道及28个停机位的站坪;配套工程新建供电、供水、供暖、污水厂及辅助生活用房等。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