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广州白云机场将启用国产化场面多点定位系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0-11 10:00:00

b4.jpg

签约仪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梁永军、冯智君 通讯员郝征 报道:10月9日,民航中南空管局与中国电科28所签署广州白云机场多点定位系统建设合同。白云机场将成为首个使用国产自主研发多点相关定位系统的国内大型枢纽机场。设施设备国产化,成套为空管服务,将进一步确保白云机场场面运行安全,提升运行效能。

b5.jpg

座谈现场

场面多点定位技术作为新一代监视技术,具有高定位精度、高实时性、高场面覆盖能力、低维护成本的技术优势。通过接收航空器的二次雷达应答信号和ADS-B广播信号,计算信号到达多个接收站点的时间差以获得航空器的空间坐标,并获得航空器航班号、二次代码等相关信息,能改善场面监视雷达信号覆盖,提升场面监视精度,降低不良天气影响,提高机场运行效率,保障机场安全运行。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是我国中南地区最繁忙的大型枢纽机场,航班量逐年提高,机场场面的航空器滑行和车辆交通非常繁忙。为了做好航空器推出、滑行等地面指挥工作,防止跑道入侵和航空器滑行冲突,中南空管局启动了广州白云机场场面多点定位系统招标工作。

民航中南空管局作为广州场面监视多点相关定位系统的建设方,在空管自动化系统、监视、导航、通信设备等方面,始终大力支持国产同类设备的建设使用。秉承全力支撑国产化设备应用理念,此次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场面多点定位系统招标中选用了中国电科28所研发的MLAT-01型场面多点相关定位系统,一举改变了国外厂家同类设备垄断的局面,大大提高了民航国产化设备建设投产和运行使用的信心。

MLAT-01型场面多点相关定位系统作为中国电科28所的一款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监视产品,该系统采用多站点冗余配置,具有高监视精度和高可靠性的特点,能够对机场跑道、滑行道、联络道、停机坪等相关区域提供良好的监视精度和全面的覆盖能力,在性能和可靠性均不低于国外同类设备的情况下,可以为用户提供更良好的售后服务和更迅速的技术支持,充分提升系统运行效能。

据了解,系统将于2019年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届时,结合已有的场面监视雷达和场面自动化系统的保障,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场面和终端区的安全运行保障能力、运行效能将会得到大幅度提升。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