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中秋夜“赏月航班”热销 福州机场地勤公司推出针对性服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21 15:41:00

中国民航网讯:随着中秋佳节临近,能够与满月近距离“接触”的“赏月航班”热销。据福州空港和多家OTA平台9月21日的统计,中秋节当晚,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出港的航班,销售量较平日增长了近60%,客座率显著提升。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打飞的赏月”成为不少旅客中秋出行时选择航班的重要考虑因素。为迎接旅客高峰期,并给旅客塑造更浓厚的中秋氛围,福州空港一线岗位员工别出心裁,推出了多项惊喜服务。

中秋夜出行,大量旅客指定“靠窗位置”

所谓“赏月航班”,是指中秋夜,航班出港时间在18点至24点之间,旅客在万米高空,透过机窗可近距离欣赏月景的航班。福州空港地勤公司欧陈华告诉记者,最近几年的中秋夜,福州机场许多旅客在换取登机牌时,会专门指定要求靠窗位置,“平时,指定坐在靠过道位置的旅客也会有不少,但中秋夜基本都要求靠窗,目的就是趁着‘在天上’的机会,近距离观赏月亮。”欧陈华说,地面赏月可能会受到天气的影响,但在飞机上基本不会有这个困扰,可以在平流层观赏到很清晰、完美的满月。

为迎接节庆期间的客流高峰,福州空港在安全服务保障上做好了充足准备,地勤公司一线员工也别出心裁,给予旅客多项惊喜服务。9月24日航班高峰期,到达福州机场的旅客将会发现,在行李转盘上会有一只只“小玉兔”;每逢登机号为8或15的出发旅客,在托运行的李箱都会挂上“中秋快乐”祝福卡;部分幸运的到达旅客的行李,还会有机会被挂上“桂花箱包”及中秋快乐书签卡片。

“这些都是我们地勤服务人员给旅客们准备的小礼物。”欧陈华介绍,9月24日当晚,福州机场共有37趟航班满足“赏月航班”的条件,主要飞往华南、西南、华北等方向,“届时旅客们将感受到空港地勤营造的节日氛围。”

航班上哪个位置“赏月”最佳?

除了小礼物,福州机场地勤公司还会在“赏月航班”密集的时段,开展多项与民俗结合的互动。“在贵宾休息室空地外,我们会摆上圆形灯笼,贴上谜条,一个彩灯上贴两个谜条,供旅客猜谜得奖。”地勤公司贵宾服务员林璇向记者介绍,到时候,工作人员还会换上“嫦娥装”,为贵宾旅客献上具有福州特色的茉莉花茶及美味鲤鱼饼。

“你有多久没有背过TA”为主题的互动,则注重中秋节阖家团圆氛围的营造。参与活动的旅客需光脚站在指压板智商,背起父母、儿女或是爱人,只要能坚持15秒,就有中秋小礼品或月饼赠送。

此外,为让旅客能够在“赏月航班”上有更好体验,福州空港地勤公司还发布了“乘机赏月攻略”。

“想要更好欣赏月亮,就要提前做好航班选位。”据介绍,通常,南北方向飞行的航班,应选择靠东边的座位。具体来说,如果航班从南往北飞,例如从福州—北京,旅客应选择飞机右侧靠窗座位;如果航班从北往南飞,例如上海—福州,乘客应选择飞机左侧的靠窗座位。

东西方向飞行的航班同样有规律可循。如果航班从东往西飞,例如福州—长沙,乘客应选择飞机左侧靠窗座位。如果航班是从西往东飞,则选择飞机右侧的靠窗座位。

福州空港地勤公司还提醒市民,选择靠窗座椅时尽量避免选择机翼附近,避免被机翼挡住视线。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