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新扩国际航站楼正式启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21 14:0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鹏程、刘国星 报道:9月20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新扩国际航站楼启用仪式在三亚机场停机坪举行。三亚市市长阿东、副市长蓝文全、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民航三亚监管局以及三亚市各职能单位相关领导共同出席启用仪式。新扩国际航站楼的正式启用,标志着三亚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整体项目基本完成,机场整体服务保障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未来不仅为机场的快速发展产生促进作用,也将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和自贸区(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三亚市市长阿东表示,三亚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三亚机场的全面发展,创造更好的政府服务环境,希望三亚机场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取得更大的成绩,为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及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海航集团董事、海航物流董事长黄琪珺代表海航集团发言时表示,当前,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和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对凤凰机场的运营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全面提升凤凰机场的综合服务保障能力,海航集团用时两年对国际航站楼进行扩建,进一步完善了凤凰机场的基础设施、提升了机场的软硬件水平。新扩国际航站楼的启用,不仅对凤凰机场有着重要意义,对于促进三亚市的社会经济和民航事业发展,也有重要意义。凤凰机场始终坚持从我做起、奋勇争先,不断为三亚市打造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基础设施水平大幅提升,航班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

近年来,三亚机场各项运营指标不断增长,客流量快速攀升,为三亚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为了满足生产保障需求,三亚机场投资3.12亿元,于2016年3月1日开工建设新扩国际航站楼项目。项目施工期间,三亚机场和相关参建单位严格按照国家与行业规范标准,对项目的质量、安全、成本等方面进行严格把控,同时克服了不停航施工、台风雨季等不利因素,于2018年8月20日顺利竣工,并先后组织完成消防验收、质量检查及行业验收。

据了解,新扩国际航站楼项目建设主要分为航站楼与站坪两部分。整体外部造型采用中式风格,与现有国际航站楼外形基本保持一致,融合了绿色环保、人文科技和地方特色等设计理念。航站楼建筑面积为2万m2、建筑高度为23米,主体结构两层,首层为到达厅,二层为出发厅,局部三至五层为运行指挥中心和机坪塔台;站坪面积为6.16万m2,新增8个廊桥,可满足8个近机位及站坪服务车辆设施停放。

旅客吞吐量不断增长,服务品质持续提升

三亚机场既是国内干线机场,也是进出海南岛的空中门户机场。自1994年7月1日正式通航以来,三亚机场始终致力于为中外旅客和货主提供安全可靠、舒适便捷的航空运输服务。近年来,三亚机场经营业绩和服务品质得到快速提升,企业进入全面发展的阶段:2017年,三亚机场旅客吞吐量达1939万人次,其中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84.7万人次,同比增长110.7%。截至9月20日,三亚机场2018年累计完成国际及地区旅客60.8万人次,同比增长3.4%。便捷的空中通道与高速发展的航空旅游市场需求相互促进,为三亚航空旅游市场发展带来持续活力,2018年底三亚机场旅客吞吐量可望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为三亚市社会经济发展以及国际旅游岛建设再立新功。三亚机场紧紧围绕民航局提出的“真情服务”理念,在航班运行保障、旅客个性化服务、优化候机环境等环节持续改进和提升,服务质量得到显著提升明显提高,并在今年7月份荣获国际机场协会颁发的 “2018年全球机场服务质量卓越成就奖”。

航线网络日渐完善,向世界讲好“三亚故事”

三亚机场抓住59国入境免签政策优势,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航空市场开发策略,不仅组织开展了2018年夏秋航空旅游推介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与柬埔寨JC航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配合开通“三亚—伦敦”航线,还参加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与乌克兰国际航空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与符拉迪沃斯托克国际机场签署姊妹机场合作备忘录。

自2018年以来,三亚机场新开通及加密运营12条国际及地区航线,航线网络覆盖香港、台北、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东亚、东南亚、欧洲等“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的国家和地区重点旅游城市,为国际旅客进出海南及境外旅游提供便捷的航线选择,实现了“航线开到哪,‘三亚故事’讲到哪”的推广目标。

作为海南本地企业,海航集团始终扎根海南、深耕海南,致力于回报琼岛热土、回馈海南人民,旗下成员公司三亚机场已成为三亚市乃至海南省的交通枢纽和窗口单位。新扩国际航站楼的顺利启用,进一步完善了三亚市基础设施建设,将为广大海南人民提供更加舒适的出行体验,为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