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南昌瑶湖机场今日启用 争取试飞国产大飞机C919
来源:《江南都市报》2018-08-16 09:57:00

8月15日,记者从中航工业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下简称中航工业洪都),总投资逾16.50亿元,仅用220天就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的瑶湖机场,今日正式启用,老洪都机场飞机将全部转场至瑶湖机场。

记者从中航工业洪都了解到,今日起(8月16日),瑶湖机场将正式启用;原洪都机场飞机也将全部转场至能容纳100余架飞机的瑶湖机场。今年年底前,瑶湖机场还将争取国产大飞机C919试飞工作。

据悉,瑶湖机场投入使用后,将不单是洪都公司科研生产的试飞场所,更是航空产业城的核心支点——瑶湖机场既可以满足大飞机C919及后续宽体机型的科研和试飞要求,同时也为南昌争取国产大飞机总装线、试飞基地落户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据规划,瑶湖机场还将成为长江通航公司、上海金汇通航等通航公司的飞行基地,并承接维修改装、货运业务等,为本省通航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洪都机场飞机全部转场后,洪都机场将有怎样的变化?记者了解到,根据《南昌市洪都老厂区周边地块(CN1、CN4局部/CN2)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洪都片区将打造为城南副中心,并在原洪都机场附近规划有大量商业配套设施。

届时,总占地面积约18.5平方公里的南昌市洪都老工业区将被纳入全国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21个试点之一。洪都老厂区搬迁后腾出的土地也将用于打造高端人文内涵、优美生态环境、多类型服务业集聚的生态新城。

据了解,洪都机场规划改造面积达4400亩,建筑体量达430万平方米,可容纳6万-8万人口,将建设中央文化区、洪都工业遗址公园和航空特色小镇。此外,待机场建设限高取消后,周边12平方公里的改造提升和开发建设也都将提上议程。(记者李巧)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