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江西机场集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8-14 10:0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思、夏芝伟 报道:近日,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党委在井冈山培训基地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暨基层党务工作培训班,采取专题研讨、集中授课、主题交流、知识测试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党群联系人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层党务工作知识。江西机场集团党委书记万林出席开班仪式和研讨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华民涛主持授课。

研讨会上,万林指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关键是要解决思想认识的问题,党务业务“两张皮”等一系列问题的产生,归根到底还是思想认识上出了问题。我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强调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与经营班子职位不存在谁兼谁的问题,而是交叉任职关系,党永远是核心,始终处于集中统一领导地位。万林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其次才是党员领导干部,党务业务人为分开,划分界限,淡忘了自己党员身份,自我淡化、虚化,造成“两张皮”的问题,必须思想根源上认识清楚,认真对待解决。同时强调,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全方位的,关键是要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体现出来,党员领导干部头衔身份越多,意味着投入的时间精力更多,担当责任更大,必须突出自身党员身份,切实担起责任和使命,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集中授课阶段,先后邀请首都机场集团党群工作部刘廷川部长、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周福振、江泰然、黄世贤教授授课。刘廷川围绕集团公司“两责三化”体系、集团公司基层党组织工作行事历及党支部工作细则、党支部纪实督导考评清单及党员年度积分清单、党支部书记责任清单,作了辅导解读,介绍了智慧党群平台建设情况。三位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新时代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落实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进国企党建工作发展与创新等内容作了专题解读;审计监察部负责人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纪检工作的心得体会,廉政从业心得与大家作了深入诚恳的交流。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潜心思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踊跃发言,充分讨论,提出了很多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参加了党的知识测试。针对基层党务实操工作中的一些共性问题,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与全体学员梳理分享了《党支部常用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党支部七项组织生活制度》《党员发展组织程序规范及材料归档》《主题党日活动参考》《基层党务公开指导目录》《党小组建设》《违反六项纪律行为一览表》《党章党规大全》等指导资料。

江西机场集团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党群联系人、示范点及示范点创建单位书记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