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二连浩特机场防汛工作结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26 11:01:00

历经4天8小时,二连浩特机场防汛工作圆满结束。

这是机场开航以来首次经历的防汛挑战。虽然汛期汹涌来袭,机场多处出现内涝,但机场工作开展有条不紊,航班运行一切正常。在这背后,是机场公司的正确领导、全面指挥,是全体员工的通宵达旦、坚守岗位。

未雨绸缪,提前做好防汛准备

“宁可多做工作,绝不错漏一个”。本着这样的原则,早在汛期来临前夕,机场公司提前商讨对策,确保防汛工作顺利开展。

为确保物资供应充足,机场公司提前叮嘱相关部门准备沙土、麻袋、铁锹等防汛工具;为确保工作开展有序,机场公司提前做好应急预案,明确人员分工及任务。各部门严格落实机场公司部署,截止19日17时,物资全部到位,人员分工落实到个人。

机场公司总经理曾华强指出,天气是一个不确定因素,它是飘忽不定、难以预测的,过去未发生暴雨等灾害性天气不代表以后不会发生,各部门一定要优先考虑最不利的情况,提前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践行“忧先于事”的原则,在面对未知情况时有所规划。

严阵以待,共同确保航班运行

降雨持续增多,机场全面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巡视,原地待命,及时传递汛情,全体人员坚守岗位直到最后一刻。

防汛期间,各岗位巡查频次较以往平均增加2倍。候机楼内,保障人员加强巡视照明、通风、空调、卫生等服务设施,检查供水、餐饮等储备情况,确保在航班延误时保持正常运行和充分供给。飞行区内,巡场人员加强场内导航设备检测、跑道周边巡视,加固围界,防止暴风突袭。

出现内涝警报的瞬间,机场公司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全面传递信息,各岗位全副武装,严阵以待。跑道边缘出现积水,工作人员冒雨装卸沙袋,填阻河道;下滑台水位濒临预警线,工作人员以沙袋和塑料布为主材料,齐心协力垒砌防水围墙;积水面积持续扩大,机场人员下水装泵,连夜抽水,合力进行“北水南调”,将飞行区内积水转移至围界外无积水处,顺利缓解汛情......

据悉,19日至23日,员工们不辞辛劳,提前将沙袋填好系紧,共计准备500个沙袋以供使用。机场防汛人员全天候值守,一直到警报解除。

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汛情迅速得到缓解,机场航班正常运行。

总结经验,健全常态化机制

“应急救灾,非一时之功。只有平时熟练掌握了,应急时才能得心应手,整齐有序。”机场公司领导班子在总结时这样强调。

通过开展防汛工作,机场公司把从此次应急救援中得来的经验沿用至其他应急救援中,尤其强调了日常基本功的建设工作。“像这种突发状况从来考验的都不是一瞬间的应急,而是考验平时的基本功,基本功扎实了,应急效果才会达到最佳。我们要践行将应急工作当成日常工作一样训练,反复练习,牢记于心。应急是最能检验一个企业整体素质的标准。”

据悉,防汛工作总结结束后,二连浩特机场将进一步推进应急救援常态化机制建设,加强日常训练,推进基本功建设。(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晓桐)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