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桂林机场安检“阳光班组”保障旅客阳光出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20 10:59:00

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安全检查站旅检科“阳光班组”成立于2015年1月,是一支尊崇“以人为本,以客为尊;一路温馨,一路平安”理念,致力打造一流服务的精品班组。自成立以来,阳光班组认真落实“安全第一,文明检查”的工作要求,贯彻“真情服务,宾至如归”的工作理念,以充满朝气、热情洋溢的阳光形象,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阳光心态,为旅客提供优质、温暖、高效的阳光服务,营造安全祥和的温馨空港,保障每一位旅客阳光出行。

一、创新培训模式,打造阳光形象

“阳光班组”是桂林机场精品服务岗位中一道亮丽的风景。比风景更美的,还有他们的形象。为打造一支英姿飒爽的安检队伍,“阳光班组”始终秉持着“安检之路、形象起步”的宗旨。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班组“金牌教员”多次受邀参与其他分队服务形象培训,并提出“外练”和“内修”相结合,全方位的服务培训模式。“外练”--即是以军事化要求,进行服务形象标准化训练。列队时动作整齐划一,手精确到的方向和高度、着装精确到的位置和角度、每个动作精确到的速度和力度都要重复练习。“内修”--即是班组内部制定了微笑服务用语和岗位服务礼仪规范,把握服务工作的重点和服务环节的关键点,使文明检查习惯化、常态化;加强“首问”、“首看”责任制的落实,明确岗位操作标准、岗位服务职责;本季度创造性地实行了服务质量与绩效考核挂钩制度,提高了班组成员主动服务的积极性。

二、塑造阳光心态,培养职业精神

班组以微笑彰显班组的阳光服务心态,以微笑拉近与旅客的距离,收获了更多旅客的理解和赞扬。面对日益增长的客流量,员工在岗时长及工作压力不断加大,为保证岗位服务质量,班组致力于打造员工阳光般的心态,例如上班前对着镜子笑一笑,用一句“我很棒”来激励自己,以阳光的心态去迎接一整天的工作,其次,班组利用QQ群、微信群等平台,每日发布“阳光心语”,开展暖场小话题,及时了解成员心理状态,对在思想、生活、工作中出现情绪波动的员工,及时组织开展“一对一”谈话谈心,做好心理疏导,形成了班组成员相互理解、相互关心、共同进步的良好互动环境,潜移默化中培养了班组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让员工能够更积极乐观的坚持在岗工作。

三、创建“五心”理念,完善阳光服务

1.创建“五心”服务:民航安检工作,服务是初心。“阳光班组”成员积极落实班组“五心”服务理念,即“关心、诚心、细心、专心、恒心”。关心旅客,站在旅客的角度,把握旅客的心情和需求,适时提供帮助;诚心微笑,让旅客如沐春风,感到宾至如归;细致入微,对行动不便、带小孩的旅客细心照顾,将贴心服务做到极致;专心工作,认真对待和完成每一项工作和服务,打造平安温馨空港;恒心事业,不忘为旅客服务的初心,保持服务每一位旅客的恒心,视服务为事业、质量为生命。

2.推出“五省”服务:班组以“想旅客所想,解旅客所需”为目标,将解决旅客的“燃眉之急”与不断升华服务品质有机地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使服务措施更“接地气”。“五省”即省时、省心、省力、省事、省钱。省时--一是班组成员提出了在国内出发安检通道候检区张贴“等待时长”的醒目地贴,提醒旅客合理安排乘机时间;二是在验证台放置物品自弃筐,提醒旅客提前将不能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处理,加快过检效率;三是在引导岗位放置小蜜蜂循环播放广播,提前让旅客将物品主动取出,提高通关速度。省心--即检查员体贴入微,及时帮助旅客解答疑惑,让旅客出行更顺畅,更省心。省力--对办理托运旅客二次过检时开放绿色通道,提供优先通关服务。省事--即遇旅客无法随身携带的物品,帮助旅客联系快递、暂存等服务。省钱--对旅客随身携带的超量化妆品,针对个别旅客面临超过100ml不能携带和价格昂贵不忍自弃的两难局面,“阳光班组”积极为旅客提供100ml小瓶,方便旅客分装携带。

四、弘扬“心”情文化,建设阳光班组

“阳光班组”贯彻“五心”服务理念,坚持“用我们的专心、精心、爱心,换取旅客的安心、放心、舒心”,形成了浓厚的“心”情文化,以情暖心聚力促安全。创新管理模式,强化班组文化建设,保障队伍稳定,积极打造民航安检优质服务品牌。一方面,加强对外宣传工作。鼓励成员撰写外宣,宣扬班组文化和先锋模范事迹;定期安排优秀组员到其他班组进行学习和工作,学习其他优秀班组优秀方面,也介绍本组总结的经验,以实际行动弘扬优秀服务精神,并不断汲取各方优势,着力提升安检服务质量;另一方面,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培养建设,鼓励班组成员利用空余时间志愿参与安检待检区域引导维序、回答旅客询问等工作,锻炼了班组的团队精神,创造了主动、轻松、和谐的班组氛围,增强了班组的集体责任感,也展现了班组“服务温暖人心”的真情服务宗旨。

有阳光,就灿烂,有空间,就成长。阳光班组凭借着专业的技能和真情的服务为乘机旅客提供安全服务保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愿永做机场安全防线上的一道强门栓,永做展示区域航空服务品牌建设的一方小窗口,为民航锦绣事业添一缕亮丽的彩线!(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佳文)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