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动力能源公司做好防汛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20 10:0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崔琪、马亮 报道:7月16日至17日,一场持续的强降雨天气降临北京地区,导致首都机场部分航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也为机场地区的防汛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为应对此次强降雨天气,首都机场动力能源公司提早部署、严阵以待、迅速响应,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下的防汛保障和航站楼内温度保障工作。

自7月1日北京市进入主汛期以来,机场地区已出现多场降雨。动力能源公司最作为机场地区防汛保障的一线单位,肩负着航站楼、飞行区和公共区83个雨水泵站共272台雨水泵以及12台除污格栅机与相关配电设备的保障任务。在进入主汛期后,动力能源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在降雨来临前便已全力做好防汛准备。

为确保出现汛情时防汛设备运行正常,保障人员按计划对航站楼地下雨水管廊、机坪雨水泵房泵站等辖区内所有防汛设备开展检查测试。对于检查测试中发现的各类隐患,动力能源公司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一经发现立即进行整改排除,确保首都机场防汛工作安全万无一失。

7月17日,首都机场地区突发强降雨。在接到蓝色汛情保障程序的通知后,动力能源公司各部门防汛值班保障人员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各班组第一时间对辖区泵站增加保障值守人员,各防汛小组迅速集结赶到防汛现场,全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备而不乱,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防汛保障工作。

由于此次降雨持续时间长、降水量较大,各防汛泵房的启泵时常和排水量也相应较多。保障期间,各泵房保障人员始终密切关注现场水位变化情况,水位到达起泵标准后,保障人员根据操作规程进行排水作业,确保泵房实际水位在安全范围之内。

在此次降雨期间,航站楼内毫无悬念地出现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和取消,随着旅客量的不断上升,楼内的温度保障压力也随之增大。为此,动力能源公司航站楼空调站与暖通运行部协调,及时控制供冷水温,保证楼内温度舒适、空气清新,有效舒缓了旅客情绪。

面对今夏的防汛保障工作,动力能源工作将持续稳扎稳打,牢固树立严密防范、长备不懈的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扎实的技术能力保障设备设施安全平稳运行,确保机场地区能源运行安全平稳,保障首都机场安全度过汛期。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