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小团队大作用 内蒙古民航机场地服实习生助力旺季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18 10:0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昕 报道:每一个旺季都不会迟到,而跻身成为全国第32个千万级空港的白塔机场也迎来了它在新阶段的第一个旺季。新的阶段,新的形势,新的挑战。局方对安全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对真情服务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集团公司召开运输生产旺季工作部署会并就如何做好保障工作对各单位提出了相应要求。 

内蒙古民航机场地服公司作为一线窗口单位,既要保障安全生产,同时要保证员工在极度疲惫的情况下仍旧做好真情服务工作,这确实是个挑战,也让全体员工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巨大压力。而实习生团队的到来,为地服注入了正能量,即便他们的工作多么微不足道,但仍旧为地服公司保障旺季生产缓解了不小的压力,他们同样是这个旺季里令人敬佩的、值得被记录的人。 

思想上充“电”,积蓄能量

这个45人的小团队由内蒙古航空职业技术学校和中国民航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组成,年轻有干劲。在他们正式到岗位上之前,公司为他们组织了一次岗前培训,从各部门抽调13名讲师,系统地为他们讲解民航、集团公司及地服分公司概况等基础知识,控制区证件及危险品运输等资质类知识,各岗位业务基础等实操类知识。通过培训,实习生们对整个民航工作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对自己实习岗位的工作内容也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思想电量”达到100%。此外,地服分公司在住宿安排、饭卡办理、控制区证件申请等环节提前布置,尽最大努力让同学们感受到方便舒适,快速适应职场环境。 

岗位上加“油”,全力奔驰

候机楼里忙碌的景象并没有让这群年轻且毫无经验的实习生们退步,初次以工作人员的身份来到机场对他们来说不只是一段实习经历,更是他们职业生涯里最难忘的第一步。从他们稚嫩的脸上,我看到了无畏和自信。他们全部都在客运部实习,到岗之日,客运部便组建服务室机动小分队,队长由骨干员工担任,小分队全员主要负责航延品发放、登机口找客、特殊旅客服务、旅客遗留物品寄存、航班辅送、日常巡视等。一名中国民航大学的实习生说:“这些工作虽然都很杂,但也是真情服务的一部分,很多时候正是这些小事杂事决定了旅客对于我们工作的认可程度,所以我觉得我们的工作还挺重要的,而且我们都可以干好。”在旺季这条充满挑战的道路上,这群实习生们全力奔驰,丝毫不懈怠,撸起袖子就是干! 

小团队大作用,不可替代

小分队的工作其实在岗员工都可以干,骨干员工甚至可以干得更好。但旺季里,突发事件激增、旅客激增、休息时间极度压缩,在这种非常态的保障情况下,任何环节出现差错便有可能引发一起事件、甚至一场事故。小分队分担了一大部分相对保险的任务,那么骨干员工便可以全身心投入到更加重要且风险较高的任务上去。对公司来说,小团队的出现,让整体生产保障更加安全、服务品质更加提升;对公司员工而言,小团队的出现,让他们休息时间增多,工作状态能够持续保持;对实习生自身而言,他们增加了经验,体验了民航工作,浇灌了自身的成长之树。他们,对地服公司顺利保障旺季生产起到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也许这个旺季结束的时候,他们的实习之旅也就随之结束了,但他们来过、干过、奋斗过的印记并不会结束;也许明年旺季会迎来另外一批实习生,姓名不一,性格不同,但他们为公司做的贡献不会随之改变。他们同样是这个夏日里需要我们铭记在心的人物,就好似夜航结束后夜空中不灭的星辰,闪烁着,耀眼着,照亮机坪,也照亮我们的心田。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