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拉萨贡嘎机场公共RNP AR飞行程序试飞圆满成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6-23 09:23:00

 

拉萨贡嘎机场公共RNP AR飞行程序试飞圆满成功

创新实施RNP AR新技术  为高高原运行提质增效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 报道:6月21日,中国民航在西藏拉萨贡嘎机场圆满完成“需要授权的公共所需导航性能(RNP AR)飞行程序”验证试飞。这次试飞开创了中国民航RNP AR新技术从引进吸收到管理创新的新纪元,也是继九寨黄龙机场试点后,RNP AR程序正式从公司客户化到机场公共化的重要标志。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参加了验证试飞。

nEO_IMG_拉萨机场公共RNP AR程序验证试飞成功。周航摄.jpg

拉萨机场公共RNP AR程序验证试飞成功。周航 摄

本次试飞历时2小时28分钟,国航西南分公司使用空客A319-115飞机,顺利完成包括全发起飞、单发起飞,进近以及复飞等在内的飞行程序,试飞结果令人满意。公共程序实施后,航空公司无需自行设计程序,既降低成本,又可有效地消除程序差异带来的安全隐患,极大优化拉萨机场终端区运行环境。民航局将在总结以往RNP AR运行经验的基础上,以本次试飞为契机,公布新版运行审定咨询通告,大幅简化人员训练和试飞要求,为航空公司、空管、机场等单位提供更大的便利。

nEO_IMG_验证试飞讲评及调研总结会现场。周航摄.jpg

验证试飞讲评及调研总结会现场。周航 摄

李健对试飞成功给中国民航带来的深远意义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拉萨贡嘎机场是中国民航首个具备RNP AR程序的机场,至今已有13年的运行经历。本次试飞是中国民航RNP AR新技术应用的重要里程碑,预示着公共程序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我国在RNP AR技术运用上居于世界领先水平,RNP AR公共程序和简化审定的实施,在全球具有开创性,为国际民航组织相关标准制定提供了中国方案,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信”的有力体现。新技术应用发展要加快步伐,要注重规章标准的与时俱进,为充分发挥新技术优势提供更有利的政策空间,为民航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他强调,民航局一直将西藏地区机场建设和安全飞行放在优先位置。6月8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副局长董志毅等领导亲赴拉萨出席民航系统支援西藏机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回顾西藏民航的发展历史,RNP AR等航行新技术的成功应用为西藏民航安全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可靠保证。李健还就进一步抓好高高原机场运行管理,克服天气、地形、性能、操作等多方面不利因素,加强机组训练,增强应急救援能力,做好军民共建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6月20日,李健一行还前往海拔5374米的甘巴拉ADS-B/VHF台站进行实地调研,看望慰问驻站官兵,详细了解西藏民航通信、监视保障设施设备的建设发展情况。调研期间,李健还与雪鹰通航公司就西藏地区通航发展问题进行了座谈。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