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广西机场集团航旅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6-21 09:57:00

101.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陆小宁 摄影报道:近日,为积极响应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号召,深入实施贯彻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安全活动月实施方案,广西民航国际旅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旅公司)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开展了一系列安全宣贯活动,得到了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成效。

图片2.jpg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航旅公司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制定了适合本单位实际的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及时召开以“强化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推进依法治理、深化专项整治”等为重点内容的宣贯会议,切实推动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通过采取多样化宣贯举措,在职工中深入推进安全文化宣传活动,助推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平稳。

二是强化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航旅公司以安全生产活动月活动为契机,通过抓好安全从业人员的工作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反复强调要用严实工作作风坚决抓好问题整改 ,以高度政治自觉性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为全面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开展了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线槽杂乱、电闸盖脱落、安全台账不规范等共计15项存在问题,及时列入整改项并下发整改通知单,做到全面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对查出的隐患定时间、定标准、定职责人进行彻底整改,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为达到安全宣传效果,航旅公司在巩固全员安全责任意识的基础上,以高标准的服务要求,安排在贵宾室总台、要客中心、96365客服中心等示范岗位的青年志愿者,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活动现场共布置了5个咨询台、放置了5个展架、分发了100本安全手册。青年志愿者以现场表演、现场解答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航班管制、违禁物品、特殊天气、信号干扰、行李安全等民航安全知识,为广大旅客呈上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图片3.jpg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旅客和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下一步,航旅公司将通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答,打破传统“课堂抢答”模式,创新学习互动形式,利用网络平台激发员工的学习乐趣,进一步推动员工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加细致扎实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引导员工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转化为强烈的自觉意识和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