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真情服务 协助滞留“特殊旅客”顺利登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6-20 09:33:00

中国民航网讯:近日,12名特殊旅客在首都机场经历了十多个小时的滞留后,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全力协助下,顺利登上了飞往乌克兰的航班。

当日9:20,首都机场二号航站楼 6 号门问讯柜台员工张威通报,12 名聋哑旅客因未能登上航班,现滞留首都机场,急需帮助。收到消息后,班长丁小娟和主任李英珠立即赶往柜台 。

因为该团队旅客均为聋哑旅客,所以只能通过书写的方式用一张张的便签进行沟通。经过了解,这 12 名旅客从重庆来到首都机场,原计划同乘6月7日 2:30 的乌克兰航空公司航班经北京飞往基辅,由基辅中转至土耳其进行自助游。因乌克兰航空公司规定,一个航班最多只能乘坐 6 位聋哑旅客,因此他们被拒绝乘坐同一趟航班。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丁小娟立即联系乌克兰航空机场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经过与乌克兰航空驻首都机场负责人确认,乌克兰航空官网确实有针对多名残疾旅客乘机的相关公告,目前这12位旅客只能按照他们的规定进行改签。

经与旅客沟通,旅客是通过飞猪网购买的机票。在购票时,飞猪客服并没有提示他们不可以同乘一个航班。丁小娟根据旅客提供的信息与飞猪客服取得联系,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沟通后,飞猪网站同意旅客转乘价格较为合适的俄罗斯航班出发,但无法确定是否可以一同乘机。

丁小娟立即带领旅客前往俄罗斯航空公司驻首都机场办公室,再三与俄航工作人员确认是否可以 12 人乘坐同一班飞机。俄航工作人员表示可以,但出于安全考虑,他们需要佩戴统一标识。就在此时,飞猪网站客服表示他们出不了俄罗斯航空公司的机票,旅客只能另行购买机票。

李英珠和丁小娟立即带着旅客前往国际售票柜台购票。经询问,机票只剩 5 张,且票价相较之前购买的更为昂贵,如果乘坐该航班离开的话,需要花费更多时间等待别人退票。

在首都机场滞留的这十多个小时里,李英珠协助旅客跟残联维权部沟通,贴补了这期间产生的吃饭住宿等额外费用。

在成功购买俄罗斯航空公司SU201航班机票后,李英珠告知旅客可以安心的乘机了。为了避免再次出现问题,特意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协助旅客办理登机手续并送至登机口。

就在告别时,旅客递来一张纸,李英珠以为旅客还有什么疑问,赶忙接过来,打开一看原来是一封长长的表扬信,字里行间透漏着对李英珠团队这一天帮助和陪伴的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