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民航电子保障长春龙嘉机场二期竣工(组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5-24 14:26:00

图片9.png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是民航“十三五”规划运输机场建设项目和吉林省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预计于2018年7月建成投产。建成投产后的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保障能力将达到年旅客吞吐量16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万吨,飞机起降量13万架次。民航成都电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承建了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弱电系统工程项目,民航电子物流公司承建了行李处理系统工程项目。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弱电系统工程项目是长春国际机场扩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内容主要有航站区弱电系统工程、飞行区弱电系统工程、停车场弱电系统工程和通信工程。航站区弱电系统工程包括网络系统、虚拟化平台、信息集成系统、EGIS系统、LTE数字语音集群通信系统、WLAN系统、自助语音查询系统、综合布线、有线电视系统、时钟系统、航班信息显示系统、公共广播系统、闭路电视监控系统、门禁系统、手动报警系统、机房工程供电系统工程、航站楼楼控系统、地下停车楼楼控系统。

图片7.png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行李处理系统工程项目主要含1套托盘自动分拣和3个O型倾斜式人工分拣,采用5级集中安检。该系统工程是一个集系统深化设计、设备采购供货、现场设备安装、系统调试和缺陷修复、售后服务等一揽子交钥匙工程。建成后,该系统将满足行李高峰小时处理能力不小于2060件/小时的目标。

民航电子长春项目组于2017年3月进场,开始进行深化设计与施工工作。在深化设计阶段,项目组技术人员结合现场实地勘探以及与业主、设计院的沟通意见,为业主提供了许多合理化的意见。这些意见的落实提高了项目实施的效率。进入施工阶段之后,项目组的成员秉承着“质量第一,信誉第一”的宗旨,始终兢兢业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任劳任怨,不辞辛苦。由于工期紧张,建设任务繁重,长春机场此次扩建工程项目是各方进行交叉施工。

图片8.png 以上图片均由孙百悦摄

一方面,这加大了与各方协调、沟通、配合的工作力度;另一方面,这又要求项目部做好科学周密的计划与紧凑合理的安排,在保证高质的前提下,严格把控施工进度。在高压、高强度的工作中,与时间赛跑并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那是长春项目每一个成员以一次次牺牲休息时间,放弃个人得失,全力以赴赶工的真实写照。累了,就在岗位上休息;饿了,也在岗位上尽快解决。人不离岗,工作不离手,分秒必争,是赶工期间所有员工的常态。长春项目弱电项目组经理陈亮说,再辛苦再累,也必须咬牙攻克难关。这份不畏险阻、迎难而上的精神即是源于民航电子“建一处工程,树一座丰碑”的坚定信念。

长春工程项目现已完成大部分设备安装调试工作,进入施工的最后阶段。该项目到目前为止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项目上所有员工的付出与汗水,也离不开公司领导的关怀。长春项目是民航电子2018年重点工程项目之一。公司各级领导曾多次到项目现场视察,对工程进度及工程质量进行了监督,也给予了项目组极大的支持与鼓励。相信长春项目在长春机场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民航电子全公司上下的努力下定会顺利完成建设任务。(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丽菲)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