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提升安全服务水平 福州机场开展岗位大练兵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5-22 15:03:00

配图1-提升安全服务水平 福州机场岗位大练兵.jpg

中国民航网讯:24米长的“平板车龙”,在7个桩柱间往来穿梭,驾驶员们聚精会神,一列又一列的车龙稳定而又快速地通过特殊的“赛道”。终点处,是为参赛同事们加油鼓劲的“粉丝团”。这是一场集驾驶技术和心理素质为一体的竞技,福州机场地勤公司货运站设备运行班组的一线员工们,都以跃跃欲试的“亮剑精神”,追逐“空港工匠”的荣誉头衔。“空港工匠杯”岗位练兵,正在福州机场各一线岗位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截至5月22日,福州机场各单位已明确班组级练兵项目54个,共计2015人次员工参与其中,实现全员覆盖。

2018年,对于福州机场而言,是发展中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形势下的新挑战,补齐短板才能抓住机遇。“三基”建设系统性、人才储备和干部梯队建设的不足,成为福州机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一大掣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空港工匠杯”岗位练兵应运而生,本次贯穿全年的练兵活动,旨在强化“三基”建设,弘扬工匠精神,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敢亮剑与能亮剑的员工队伍。同事,通过练兵活动,还可以挖掘更多有想法、有创意、有激情的人才。活动开展首月以来,福州机场各单位通过由下至上的练兵活动,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弘扬工匠文化,显著提升基层队伍的业务技能水平,亮点频现。

练兵项目聚焦岗位核心能力,着重解决一线岗位业务技能的重点、难点、弱点,以安护部旅检7个班组为例,练兵项目包括验证检查员、人身检查员、X光机检查员、开箱检查员、引导检查员等,涵盖业务全流程。截至5月17日,已开展的项目共计45个,其中,地勤公司18个、建管部12个、安护部11个、候管公司3个、安质部1个。在练兵方式上,各班组一线岗位的员工发挥“奇思妙想”,创新了许多“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员工充分、积极地参与其中。

建管部飞行区保障分部,则针对煤气驱鸟炮维修存在技术难点,特请煤气驱鸟炮设备厂家技术员对场务维护班员工进行培训。通过集中训练,岗位员工已能独立完成驱鸟炮常见故障及隐患的处理。安质部运行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室班组,围绕福州机场“一带一路”门户枢纽机场的战略定位,苦抓基本功训练,推进英文能力提升工作,通过丰富的比赛竞技形式,激发员工学习热情,有效提升指挥室班组的业务水平英文水平,以适应不断开辟国际航线的发展。

据了解,福州机场本次岗位练兵,共分为4个阶段:班组级、分部级、部门级、公司级,每一阶段各有侧重。其中,班组级的练兵将在6月30日前完成,是本次活动的“基石”,要求必须达到全员覆盖,培训内容分为岗位核心业务、关键技能培训和专项提升教学,培训方式多样化、创新化,情景模拟、案例教学、图文教学、视频教学等方式均有出现,最终将整理形成业务知识库。福州机场还要求,每个班组至少完成一个核心业务培训课件的制作或优化,培训形式或内容要有所创新,在练兵中关于训练方法改进、工作方法提升、业务流程改善等的总结,要用到实际工作中。

分部级、部门级、公司级的岗位练兵,将分别在前一级别的基础之上,分别于7月30日、8月30日和9月下旬前完成。各分部将组织同岗位不同班组之间的员工业务技能比拼考核,开展专项培训。部门则对各分部、各班组的活动组织情况、练兵成效进行考核,对整个练兵活动进行经验、成效总结,并在内部开展优秀练兵项目展评和活动总结表彰。最后,公司将召开总结表彰会,最终评选出“空港工匠杯”练兵师范项目3-4项、“空港工匠”15名。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