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巾帼标兵张磊:为每位旅客出行努力(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24 14:50:00

张磊.jpg

 

从一名普通员工到班组长,值班经理,再到东航安徽分公司地面服务部旅客分部高级副经理,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每天,在她的保障下,成百上千名旅客乘坐东航航班,从新桥机场的候机楼出发,奔赴各地。

从骆岗机场到新桥机场,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自我加压,不怕艰苦,勇挑重担,带病坚持工作,从无怨言。航班延误时,她总是冲在最前头,为旅客排忧解难。春运暑运中,她经常主动放弃休息,和自己的团队一起,保质保量、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保障任务。

她就是张磊,18年的从业经历,铸就了东航地面服务的品牌,也铸就了“安徽省五一巾帼标兵”的她。

张磊4.jpg

 

做好本职工作热情服务旅客

无论是航空运输淡季还是旺季,张磊始终以热情饱满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她作为一名基层管理者,身先士卒,处理大面积航班延误,从未有过怨言,2016年10月22日,华东地区出现大面积降水天气,浦东、南京、衢州等合肥周边机场持续出现恶劣天气,从中午13:35开始,陆续有航班备降合肥机场,至次日零时左右,东航共备降16个航班,其中13个航班取消下客,张磊同志带领当天班组通宵鏖战,直至次日早晨06:00许,备降的航班才全部下客完毕。张磊同志没有时间休息,又马不停蹄的安排补班事宜,成功地保障了这次大面积延误的航班,交出了完美的答卷。

在保障旅客出行的同时,张磊更加注重自我提升。在每月进行工作总结的同时,张磊总是将发生在旅客身边的保障事例,做成案例供员工讨论学习,通过员工的讨论,发现更多的细节问题,以纠偏纠错,完善流程,让自己和员工在平时的生产保障中维持稳定的工作状态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通过开展不同主题的户外活动,使员工相互之间增进沟通和了解,在工作中默契配合。

从天亮到天亮铸造出行品牌

来到新桥机场后,张磊的工作时间较在骆岗有了较大的变化。头一天一早进入机场,从早上保障乘坐航班出行的旅客,一直到东航晚上最后一个航班出港。张磊只能选择住在新桥机场的员工宿舍,第二天保障完早航班后才能回家。再遇上值班等时候,张磊往往要以单位为家,住在新桥机场有时候就成了常态。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张磊知道,自己千万次的保障,对每一名旅客往往都是第一次。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铸造出行品牌,是张磊一直追求的目标。

2017年的一天,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一名医护人员持介绍信来到东航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柜台,提出需要携带人体活体器官前往山东烟台执行紧急救助任务。该名医护人员还告诉东航地服人员,烟台的病患正焦急等待器官到达进行配型及移植,希望得到东航的协助。由于时间紧急,且医护人员因情况紧急并未提前拨打东航客服告知行程和提出携带活体器官的需求。

凭借多年的值机经验,张磊和全体东航地服人员非常清楚运输活体器官是一次生命与时间的赛跑,容不得半点的时间拖延。张磊迅速按照公司制定的活体器官保障流程,立即通知现场各保障部门做好协调保障措施,对接好航班时间申请、机上保障、到达站联络等工作。用时不到5分钟,医护人员就携带器官快速来到登机口。最终圆满保障了人体器官到达烟台,为患者顺利进行了手术。

提升服务质量打造骨干团队

在张磊看来,个人业务好算不上什么,让个人带动团队,起到领头羊的作用,通过参与整个流程的管理,让整个团队通过学习,通过培训,通过工作经验的积累,让整个团队的员工都能耐得住寂寞,搞的定延误,扛得起备降,经得起雾霾、大雪、雷电的洗礼,成为能扛得起枪,能打胜仗的队伍,让团队里的个人都能发挥所长,避免短板,这样的团队才是团队培养的理想状态,才是有凝聚力的团队,才是对公司有价值的团队。

2016年初,东航全力推进在岗培训体系(OJT)建设,东航安徽分公司地服部的业务骨干在她的带领下,加班加点,陆续完成岗位任务清单、关键点描述和PPT课件制作等各项工作。除此之外,张磊还利用晨会、班组会、“客运小课堂”等机会带领业务精英们开展业务培训,针对每天航班运行中发现的问题解疑答难,将解决不了和需要协调的问题及时上报领导,都成了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确保现场运行的顺畅立下了汗马功劳。

张磊就是一位诚实、朴实、务实的一线工作者,她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觉性,使她在成绩面前从不骄傲自满,在困难面前也绝不畏惧退缩,始终如一地身先士卒、奋发进取,领导的肯定,员工的信任,更是她不断完善自我的动力。不得不说,她是新时代的楷模、新时代的巾帼标兵!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