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浦东机场将成上海航空枢纽公务航空发展新重点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17 14:1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正在进行规划修订,新一轮修订将在浦东机场规划布局大型公务航空基地,浦东将成为今后上海航空枢纽港的公务航空发展重点。这是4月17日,2018年亚洲公务航空会议及博览会(ABACE2108)上,上海机场集团董事长吴建融在致词时透露的。

从2012年落户上海虹桥机场以来,ABACE已经成为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公务航空展会。ABACE2018吸引了170多家参展商参与、有30余架公务机在此进行展示。

当天开幕式上传出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海两场共有公务机起降6600多架次,占全国公务机起降总量的约1/4,虹桥、浦东两大机场各有3000多架次。位于上海虹桥机场的霍克太平洋公务机基地,是我国首座具有完备功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公务航空基地(FBO);而浦东机场规划新的公务航空基地,将使上海公务航空发展的基础设施和资源容量进一步完善。

民航华东管理局局长蒋怀宇也在开幕式现场讲话指出,中国公务航空发展正在迎来日趋利好的大环境,根据“十三五”的通航发展规划,除了具备通用航空功能的运输机场,全国各地“十三五”期间还将新建200座通航机场,过去制约公务航空发展的基础设施短板正在补强。

来自民航华东管理局、华东空管局、东航、国航、南航和上海市相关单位的有关负责人,以及美国国家公务航空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艾德博伦、亚洲公务航空协会主席刘畅、美中航空合作项目联席主席庄博润、部分国家驻上海总领事等出席了开幕式。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