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哈尔滨机场举行2号航站楼转场最后一次实战演练(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16 10:33:00

d3.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仇建 摄影报道:4月15日,哈尔滨机场举行2号航站楼启用前的第四次综合演练,这也是T2航站楼投用前最后一次大规模演练。2000名模拟旅客参与了当天的演练。相比前三次演练,此次演练涵盖科目全、设备多、规模大,更趋“实战”,确保T2航站楼4月30日顺利转场。

d1.jpg

此次演练的内容主要包括:模拟演练国内旅客到港、值机、安检、候机、登机、离港、中转以及政务和商务旅客保障全过程;模拟演练航空器地面运行流程;模拟演练行李出港保障业务流程;对第三次模拟演练未演练的项目及应急处置方案做重点演练。

d2.jpg

当天上午9时,由大学生志愿者和机场员工等扮演的2000多名“旅客”陆续来到哈尔滨机场T2航站楼。上午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所有“旅客”分批前往T2航站楼出发大厅,按照国内进出港以及中转旅客流程,对值机、行李托运、安检、候机以及进港后提取行李等正常乘机环节进行演练。同时还进行了电力系统故障、设备故障、反恐防暴、紧急救护等科目的演练。

d4.jpg

本次演练共持续2个多小时,共模拟了40个航班的进出港保障,其中出港航班20个,进港航班20个,模拟旅客涵盖无陪儿童、婴儿、轮椅等特殊旅客群体。

d6.jpg

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哈尔滨机场2号航站楼各生产岗位的服务保障能力;航站楼设施设备的运行状态;楼内外标识标牌引导的辨识度以及工作人员对超规行李、晚到旅客等特殊情况的处置以及大面积航班不正常时的应急演练流程、电力系统故障、反恐防暴的应急处置流程等。

d7.jpg

据了解,为完成第四次综合演练,参加演练的有关单位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各有关单位通过模拟运行、合成测试、场地熟悉、业务培训等形式,认真熟悉各岗位流程及设施设备的操作,检测系统设施设备。演练中,哈尔滨机场组织青年志愿者组成服务队,为旅客做好停车指引、咨询、乘机引导、行李托运、维持秩序等服务工作。

d8.jpg

据了解,哈尔滨机场将于4月29日最后一个航班保障结束后,也就是4月30日凌晨开始转场,原T1航站楼完成当晚的任务后关闭,暂时停止使用并实施改造,届时与T2航站楼融为一体,整体投入使用。

d9.jpg

4月30日2号航站楼正式启用后,国内进出港客运航班将全部转场到2号航站楼运行。

e1.jpg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