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天津机场安检站完成春运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14 15:21:00

 2018年春运已落下帷幕,客流量的大幅度增长、空防安全形势严峻,使安检站面临安全与服务的双重压力,春运保障任务更加艰巨。期间,安检站上下一心、各级管理人员率先垂范,全员行动,直击困难,勇往直前,为春运保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为旅客提供了更加便捷、安全、舒心的出行检验。

自2月1日至3月12日,安检站共检查旅客1217340人次,检查行李物品3050208件,检查货物(邮件)388410件,查获各类违禁物品66810件,为机场的空防安全保驾护航。

加强组织、夯实基础,确保安全工作有序

为顺利完成春运保障工作,安检站1月27日制定下发春运保障方案,全面指导春运工作的开展;1月30日组织召开春运动员会,站领导就保障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部门统一认识、认清形势,以客为先,践行真情服务,全力以赴投入到春运保障工作中。

春运期间,安检站严格落实检查措施,加强对违禁物品、违规行为的查控,管理人员深入一线,加强设施设备的巡检,遇故障及时排除,保证春运期间安全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加强人员应知应会业务知识培训,提升员工业务技能;开展17个科目的应急演练,夯实员工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开展自查自纠,通过现场检查和图像、录像监察、安保测试等方式,查找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从人、物、归、管四个方面确保了安全保障各个环节万无一失。

步调一致、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保春运

今年春运是安检站旅检拆分整合、反恐防爆队成立以来对安检站整体安全服务工作的又一次综合大检阅,在安全保障方面采取的是航站楼前的安防检查与安全检查相结合的模式,面对春运期间激增的客流量和保障点位多的双重难题,安检站积极深挖内部潜力,在现有人员、设备的情况下,打破原有部门为单位的形式,推行全站联动、互相补充、相互支援的方法,严格人员休假管理,在无极特殊的情况下禁止休假。自2月1日起启动联动支援机制,全站采取上一休一班制,统筹安排对旅检现场、航站楼防爆检查点位进行支援,40天春运共出动914人次。

贴近需求、热心帮助,真情服务暖人心

为使旅客便捷、安全、舒心出行,安检站通过电视、广播电台、机场微信平台、网站等媒体及时发布温馨提示,利用电子显示屏、扩音器等宣传手段,结合面对面口头提醒和电话咨询等方式及时提醒旅客,其中仅解答旅客电话咨询达800余起,通过多种途径向旅客宣传乘机注意事项,方便旅客提前做好自查,提前处理物品。

为做好春运期间的服务工作,安检站提前制定了春运保障服务举措,身披“红授带”安检人员,在维持旅客待检区秩序的同时,亲切地为旅客为旅客答疑解惑、提供帮助。针对特殊及晚到旅客和军人旅客等,从旅客进入航站楼防爆检查、旅客托运行李开包检查至旅客通过安全检查进入隔离区,各个环节紧密结合对有需要的旅客进行优先检查、引导,全流程的安检过程,为旅客营造舒心的乘机体验。此外,安检现场张贴的“福字”、“灯笼”、“窗花”等,营造出深厚节日气氛。

春运40天里,安检人不仅让旅客感到细节服务在身边,而且也使旅客感受到温馨服务时相伴。这其中既有帮助因弄错航班信息提前一日来到机场的日籍旅客与友人取得联系、也有帮助走失的儿童找到家属以及帮助年迈老人找到亲人,还有帮助旅客找回因疏忽扔进垃圾桶中的装有现金的瓶子等等,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春运期间安检站累计好人好事300余起,收到旅客送来的锦旗1面、表扬信4封、电话表扬9起。

春节期间,安检站全体人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舍小家为大家,以高度的责任心、优质的服务保障了旅客的便捷、安全、舒心出行,春运已经结束,但天津机场安检站的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没有终点,接下来,安检站将以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天津机场又快又好发展添砖加瓦!(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周春梅)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