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三峡机场2018年春运再创历史新高(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14 15:21:00


三峡机场候机楼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婷婷 报道:3月12日,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大戏缓缓落下帷幕。三峡机场共计执行航班3332架次、迎送旅客38.8万人次,同比2017年春运分别增长54.1%和57.4%,实现了新年开门红。春运期间三峡机场有19天日旅客吞吐量均突破1万人次,其中2月21日的旅客吞吐量更是突破三峡机场通航以来单日历史峰值,当天进出港旅客达13055人次,高峰小时起降航班达22架次,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春运,三峡机场积极沟通协调局方、航空公司,在确保安全、服务的基础之上加大对宜昌航空市场的支持和运力投入力度,对广州、深圳、厦门、温州、福州等客流高峰方向航班进行加密,同时相对于2017年春运,在原有航班持续运行的基础上,新增至哈尔滨、银川、呼和浩特、汕头、三亚、石家庄、大连、郑州、芭提雅、普吉、芽庄等地的直达航班,为旅客提供更多选择,春运期间执行加班航班696架次,达历史之最。同时三峡机场继续借助航空旅游联合体的平台优势,一方面巩固海南、华东、华北等专线旅游优势地位,加强旅游资源整合;另一方面加强新开航线信息宣传,让更多旅客了解三峡机场航线内容。

加班航班增多也迎合了更多旅客出行需求,宜昌进出港航线中,流向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温州、杭州等国内大型人口聚集城市。由于今年春运开始较晚,春运返程高峰和“务工流”、“学生流”相互叠加,三峡机场多条进出港航线出现一票难求的火热景象,诸如深圳、广州等方向的加班航班机票出现“开售即抢”的局面,标志着民航成为群众出行越来越主流的交通方式。从春运期间每日客流量来看,今年春运自2月4日开始即进入高峰运行状态,一直持续到3月5日,之后客流量逐渐回落。较往年同期,该高峰运行时段有逐渐拉长的趋势。

为确保航班高峰时期机场高保障压力下的旅客服务质量,航班高峰期间三峡机场开放所有值机柜台,同时旅检区域常态化开放三条通道,并将安检维序岗位前移,安排维序工作人员加强旅客安检信息宣传,让广大旅客提前做好安检准备,通过各项服务措施以缓解旅客办理乘机手续等待压力和提高旅客通过安全检查的效率。

服务方面,为给旅客营造温馨舒适的乘机环境,三峡机场成立特殊旅客服务小组,重点关注老弱病残孕、无陪儿童等特殊旅客和需要帮扶的特殊家庭旅客,实行主动迎候,并引导至主任值机柜台,协助其办理乘机手续;同时为他们开放绿色安检通道,安排专人引导优先过检。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民航“真情服务”要求,全面贯彻真情拥军的服务理念,三峡机场持续完善“军人依法优先”服务,从值机到安检,从出发至到达,在候机楼各功能区域设置30块军人优先、优惠指示牌,用温暖的小手传递大爱,为军人、军属及烈属提供优先及专属服务,同时在候机楼商业店铺内军人凭军官证可享受9.5折优惠,春运期间三峡机场通过军人优先通道护送335位军人平安出行。

为确保春运期间航班高峰时段各岗位在岗人员数量满足工作要求,三峡机场全体工作人员停止一切休假,保证全员在岗在位;同时根据2018年春运航班计划及一线生产岗位高峰时段支援需求,安排全体机关行政人员前往引导、行李查询、搬运、行李推车等岗位进行支援,缓解各岗位保障压力,春运期间总计支援103人次。

春运期间,随着航班量及出港旅客量的攀升,机场日常高峰运行已成常态,旅客忙出行,丢失物品的事件也时有发生,春运期间三峡机场工作人员拾金不昧50余次,为旅客挽回损失10余万元,展现了三峡机场人高尚的职业操守。

随着2018年春运结束,部分热门旅游城市票价也开始逐步回落,三峡机场部分出港机票有较低折扣,如宜昌至贵阳、西安低至1.5折,大连低至2折,南宁、福州、兰州、青岛低至2.5折,成都、广州、昆明低至3折,广大旅客可根据需求错峰出行。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