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力保证春运“安全、顺畅、舒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2-13 10:5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喆 报道:2018年2月11日,进入春运第11天。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为进一步确保“平安春运”、“舒心春运”,以“零容忍”的态度,切实严查安全隐患,严防发生各类不安全事件,组织开展了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同时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为回家过年的广大旅客服务。

加大春运安全检查力度。集团领导带领有春运领导小组成员检查了包括省民航物流公司货运分拣人员资质和配备、机场寻场道驱鸟设备设施完好状态、机场公安局预案健全完善程度、规章标准落实情况、综合枢纽站换乘情况、消防安全防控等方面都进行隐患排查,做到无死角、无盲区。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求限时立即整改。通过检查整改,全面加强了机场安全管理工作,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积极规避了安全风险,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为回家的旅客热心服务。在候机楼入口处设置了临时服务台,上面摆放了登机指南和航空小知识等宣传画册,供旅客们免费取阅。同时该服务台还负责为旅客做引导咨询和解释的工作,充分解决旅客在登机过程中的困惑。此外,“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在自助值机设备旁协助旅客办理自助登机牌,节省了旅客排队的时间。遇到需要抱小孩、行李多的旅客,志愿者们积极主动上前帮忙,在面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群体,需要协助,志愿者们更是充分发扬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积极主动、尽己所能地为旅客排忧解难。

增设大巴车服务网点。为方便广大群众春节出行,2月10日起,甘肃省民航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与甘肃省民航汽车维修公司联合推出了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至甘肃民航云美旅国际酒店之间的“一站式接驳服务”,即增设甘肃民航云美旅国际酒店机场大巴停靠站点。此站点的设置一方面有效填补了兰州市东岗片区无机场大巴站点的空白,也进一步丰富了“云美旅”酒店产品的服务内涵。

省民航机场集团在细节之中见安全,细致之处现服务,细微之处见真情,展示了机场良好的窗口形象,确保了春运平稳有序,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让这段归途不再遥远,让回家的路越走越温暖。

1.jpg

志愿者帮助特殊旅客登机

2.jpg

志愿者引导问询旅客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