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封顶封围 预计明年10月试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1-18 09:08:00

原标题:新机场航站楼实现封顶封围

天安门正南方向46公里,北京新机场庞大的主航站楼已实现功能性封顶封围。记者昨日了解到,按计划,这座建筑面积达140余万平方米的航站楼主体工程将于明年7月竣工。

市新机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新机场航站楼日前已经实现功能性封顶封围,航站楼工程立面幕墙、屋面采光顶除为后续工序预留少量施工通道外,其余部位全部施工完成。下一步,航站楼工程将全面转入楼内各项精装修和行李系统、电梯、消防、楼宇自控等机电设备安装以及地下轨道、室外登机桥施工等,预计到今年年底,新机场主体工程将基本完工。2019年7月工程竣工,10月试运营。

新机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航站楼综合体包括旅客航站楼(核心区及五个指廊)、综合交通中心(停车楼及综合服务楼)工程及地下轨道等,总建设面积超过140万平方米。如此体量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在国内堪称第一。

据介绍,新机场核心区18万平方米的曲面屋面的玻璃都有唯一的“身份证”,每块玻璃共有四层,上下两层是玻璃层,中间为中空层,中空层的内部则是“智慧芯”。整齐排列的铝网根据屋面曲面变化而有不同角度,不仅可避免强烈日照,还能满足航站楼自然采光需求。

相关新闻

京开高速六环外拓宽缓解拥堵

“六环外基本上没有堵车的现象了。”首发集团京开高速拓宽项目管理处总经理门海龙介绍,京开高速六环外拓宽工程去年12月30日完工,工程北起魏永路、南至西黄垡桥,全长11.4公里,由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缓解了京开高速进出京的交通拥堵,

未来新机场周边将形成“五纵两横”的主干交通网,“五纵”指京开高速、新机场高速、京台高速、新机场轨道线、京雄城际,“两横”则包括新机场北线高速和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

据介绍,北京新机场高速公路(南五环—北京新机场)起点为南五环团河桥东约450米处,终点至北京新机场北围界,主线全长约27公里,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100-120公里/小时。该项目于2016年11月底开工,计划于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值得一提的是,新机场高速建设中,包含长达7.9公里、高度近30米的共构体,从上到下依次是新机场高速公路、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级公路团河路,这样的三线共构、四线共位、五线共走廊的布局形式在北京尚属首例。(记者李天际)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