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工作会暨安全工作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1-17 22:5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陈嘉佳 通讯员郭永超 报道:2018年1月16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2018年工作会暨安全工作会在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和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2017年集团公司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部署。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董志毅对集团公司2017年在安全、发展、服务、建设、党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集团公司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坚守“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三条底线、努力建设“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全力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

董志毅要求,集团公司要认真落实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战略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通过强化服务旅客、航空公司和驻场单位的工作导向,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服务”的关系,持续提升安全和服务质量;通过加快推动“四个机场”标杆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提升改革和发展质量。他强调,集团公司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为建设世界一流机场集团提供坚强保证。

董志毅指出,2018年是北京新机场投用前的最后一年,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完成建设和运营筹备这项光荣的政治任务。要按照建设世界一流机场的要求,确保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要按照运营世界一流机场的要求,切实做好新机场运营公司的组建工作。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宋胜利传达了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和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总经理刘雪松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开启建设世界一流机场集团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副总经理高世清作了题为《强化安全能力 升级服务标准 推进平安、绿色、智慧、人文机场建设》的安全工作报告。

2017年,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安全服务扎实有效,北京新机场取得重大进展,基础建设顺利推进,生产运输协调发展,经营品质稳步提升,改革创新持续深化,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全面加强。2017年,集团公司完成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和运输架次分别为1.97亿人次、268.6万吨和145.2万架次,同比增长12.1%、4.3%和10.3%;未发生主体责任原因安全事故,未发生造成较大负面影响的群体性事件;管理资产1628亿元,净利润39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开展科技创新项目200个,获得专利37项、软著9项。2017年前三季度,集团ACI(国际机场协会)旅客满意度平均达到4.85,同比提升0.06。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