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呼和机场2017年自媒体平台浏览量突破千万人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1-12 17:2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任斌、王慧娟 报道:2017年,呼和浩特机场扎实推进航空市场宣传推广工作,自媒体平台建设成果显著。公司自媒体平台(“内蒙古机场”微信公众号、“呼和浩特机场”微信公众号、“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官方微博、“内蒙古民航支线快线”官方微博)全年共推送信息8241条,总浏览量突破1000万人次。

自媒体平台的粉丝量是平台持续发展的基础,只有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有持续不断的新鲜血液加入,才能促进自媒体平台的持续发展。2017年,呼和浩特机场通过在候机楼内开展“扫码免费赠送”宣传推广活动、微信照片打印机、候机楼内WIFI微信认证、粘贴自媒体平台二维码图片、平面宣传广告等多种形式,在线下不断增加自媒体平台的粉丝基数,扩大平台的社会影响力和认知度。

2017年,自媒体平台全年净增加粉丝28781人,粉丝数达到87514人,日均新增关注人数100人以上。通过稳定的粉丝量的增加,为机场各类宣传信息的传播推广奠定了阅读基础。

有了不断增加的用户基础,平台发布的信息内容就成为留住粉丝的重要因素。呼和浩特机场结合行业特点,从机场服务、中转服务、特价机票、航线推荐、旅游资讯、机场商业、乘机常识等多维度开展宣传工作,根据春运、暑运、航班换季、新开航线、节假日、节气等特殊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安排宣传内容,尽可能使宣传内容贴近旅客的需要,使广大读者和旅客通过平台可以了解到最新的出行信息,使自媒体平台成为读者了解内蒙古机场、了解内蒙古旅游的窗口。2017年,自媒体平台全年阅读次数11700465人次以上,单月总浏览量突破100万人次。

此外,自媒体平台致力于为航空公司和机场商业服务,有效促进航空公司客座率的提升和机场商业收入的增加。自媒体平台全年共为各航空公司发布票价信息、航线推荐、旅游资讯等宣传信息2357条,点击量达1424737人次;发布机场公司的商业类信息445条,累积阅读量352145人次,(其中,发布候机楼购物类信息237条,点击量达到176885人次,餐饮类信息113条,点击量达到91570人次;贵宾服务类信息95条,点击量达到83690人次);发布机场货运信息189条,点击量达到180284人次。

2018年,呼和浩特机场将不断完善和丰富自媒体平台功能,深化、拓宽与各专业公司、航空公司的合作,联合更多公共媒体,通过自媒体宣传平台,利用社会力量将更多机场服务信息和航空旅游资讯传递给公众,不断提升呼和浩特机场的品牌影响力,为推进内蒙古机场集团干支联动战略,打造呼和浩特机场区域航空枢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