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太原机场迎来今冬首雪 航班保障正常有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2-14 15:21:00

详情请点击视频

中国民航网讯:自12月14日凌晨开始,首场冬雪飘零太原,太原机场各保障单位已提前进入雪情天气保障的备战状态,各项除冰雪设备均已准备就绪,各类保障预案的实战、桌面演练也相继完成,人员处于待命状态。

14日4时30分,太原机场开始逐项完成降雪前的各项准备工作,5时太原机场出动2辆撒布车使用除冰液对跑道道面进行喷洒作业,出动了冷吹车8辆,热吹车3辆,滚刷车2辆,推雪斗、推雪板4辆,除冰雪指挥车2辆,查道车1辆,摩擦系数测试车1辆等同时进行跑道、滑行道、机坪的集中除冰雪作业,出动作业人员27人,此次除冰雪作业一直持续至7时。经对跑道摩擦系数的测试情,符合起降标准后,7时24分,太原机场的第一架进港航班正常落地,7时28分,今日首架出港航班也顺利放行。太原机场还将根据气象情况,进行每2小时撒布车的喷洒作业。

太原机场还与三家基地航空公司及空管山西分局启动集中协商机制,为提高航班保障效率,太原机场启动了航空器集中除冰工作,集中除冰作业于5时30分开始,截至12点,太原机场完成航空器集中除冰作业37架次。

今日降雪,太原机场虽有部分航班短时延误,但整体进出港航班保障有序,航站楼各项运输保障工作正常平稳。太原机场从雪情研判、跑道除雪作业、航空器除冰作业、航班放行安排等保障环节,各单位协同作战,联动顺畅,顺利完成太原机场除冰雪保障任务。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