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赣州机场助力赣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0-20 16:0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吴慧颖 报道: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的风景,赣州市人民为把这道风景装扮的更美丽而不懈努力!机场,是一座城市重要的窗口,赣州机场为把这个窗口擦得更亮而全力以赴!为做好赣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赣州机场积极采取措施,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投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去,在努力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的同时,注重“内外”兼修,旅客满意度持续提升。

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大考”年,作为展现赣州市精神风貌的重要对外窗口,赣州机场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牵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工作要求。分公司上下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干部职工全参与”的创建格局,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为创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对标落实《创建任务分解表》及《创文督办函》等文件,对机场各单位、各部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分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创建工作圆满成功。

丰富载体,广泛营造创建氛围。为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分公司投入展板、墙面横幅百余块,并在机场范围内所有LED、液晶显示屏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将创文明城市宣传册摆放在机场公共区域,营造了抬眼可见、举足即观的浓厚创建氛围;大力实施创建知识进部门、进科室、进班组活动,发放创建应知应会口袋书,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创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测试,通过高频次学习,不断提高知晓率和参与率,扩大创建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营建强大的创建声势,靠的是生动活泼的宣传载体。在赣州机场的各个角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有礼的赣州人”“ 尊老爱幼,崇尚文明,守法礼让,平安出行”这样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让旅客和市民在不知不觉中受到道德文明的教育,自觉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中。

大力整治,环境秩序井然有序。为扮靓窗口形象,赣州机场下大力气整治场区环境卫生,增加保洁人员,加大保洁频率,对候机楼内外、进场路等重点区域进行大力整治,在进场路边增加绿植花草,施工区域设置围挡、封闭施工;对安检通道、停车场、候机楼以及机场范围内路面标识系统进行全面改造和提升,并增设了禁止吸烟、节约水电、无障碍卫生间等多种标识牌,进一步方便了旅客识别和有序出行;关闭候机厅内吸烟室,安排专人进行劝导、监管;对候机厅屋面、老旧设施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对道路及停车场车辆秩序进行整治,设置围栏引导行车,增加停车区域,方便旅客停车。

注重服务,打造温馨和谐空港。赣州机场在服务旅客方面处处注重细节,增设便民箱,增加晕机药、创可贴、便签、老花镜等旅客常用物品;为旅客提供邮寄服务;对旅客遗失物品进行登记,便于旅客查找;新增雨具供旅客租借;增设军人、道德模范优先窗口;主动将残疾旅客送至贵宾楼并安排优先登机,“客家服务”品牌不断深化,员工服务意识持续增强。

文明引导,全面提升旅客素质。持续开展文明引导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航站楼候机厅增设了1个固定的“雷锋服务站”,并设有4个流动的“雷锋服务岗”,组织机场160余名志愿者,在候机厅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学雷锋志愿者成为赣州机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他们的身影随处可见:在咨询服务台,志愿者在耐心解答旅客咨询;在安检口,志愿者提醒旅客提前做好安检准备;在候机区,志愿者对旅客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在航站楼前,志愿者在有效疏导车辆停靠……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文明的内涵,彰显着赣州机场参与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

联动社区,切实履行国企责任。赣州机场于今年3月挂点水南镇建设路社区,挂点小区为中海派,挂点路段为五指峰路,创文工作开展以来,赣州机场每周派4名志愿者赴挂点路段对商家进行“门前三包”宣传,清理路面卫生,引导车辆有序停车,先后投入共计2万余元与社区共创共建,与社区在市民中心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文艺演出,在中海派小区增设路灯宣传牌,每周五派志愿者在中海派小区进行入户“创文”宣传,使文明之风进街道、进小区。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