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烟台机场紧急协助救治急症儿童旅客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0-19 13:1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常征、曲彦晓 报道:10月18日 19:30分,烟台机场医务科接运控中心通知,MU5285航班有一两岁半儿童旅客,突发急症,呼吸困难,随时有窒息的可能,机组要求机场地面医护人员做好急救准备,并需要120救护车,该航班预计20:05分落地。接到通知到,值班医务人员立即与蓬莱市中医院120取得联系,并向集团公司值班领导汇报要求启动预案,开通绿色通道,并派机场救护车在高速路口引导120救护车。

集团公司修维东董事长亲临一线,要求各部门紧密配合做到无缝连接,争分夺秒保证患儿的及时救治和转运。机场运行保障部协调安检口、引导车,保证中医院救护车,在最短时间内,由安检道口直接进入机坪,到达指定机位,为患儿开启生命的大门!

19:58分,机场救护车、市120救护车、医护人员已全部到达指定机位待命。20:00整,飞机到达。舱门打开后,所有机上旅客先暂缓下机并在座位上等待,由医护人员携带氧气袋、抗过敏药物等医疗急救器械及药品,在第一时间登机救治。由于情况紧急,鉴于舱内封闭且环境嘈杂,值班医护人员立即将儿童抱下飞机并由市120救护车急送至蓬莱市中医院进一步救治。

10月19日上午,机场医务科值班人员与蓬莱市中医院医生及旅客家属取得联系。得知儿童被诊断为急性喉炎,幸因转送救治及时,目前儿童病情已经稳定。电话中,儿童家属对机场开通绿色通道,以及医护人员争分夺秒的救助表示万分的感激。

小儿急性喉炎,是以声门区为主的喉黏膜急性炎症,多发群体为5岁以下儿童。早期以喉痉挛为主,声嘶多不严重,表现为阵发性犬吠样咳嗽或呼吸困难,严重者面色发绀、白天症状较轻,夜间加重。因小儿喉腔小,喉内黏膜松弛,肿胀时易致声门阻塞,小儿咳嗽反射差,气管及喉部分泌物不易排出,容易引起严重喉梗阻。如不采取及时、有效治疗,病情可进行性加重,可危及患儿生命。

责任编辑:linchenglo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