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开通首条货运定期航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0-13 11:3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周云峰 报道:10月10日,随着一架来自吐鲁番货运飞机的平稳降落,银川河东国际机场首条货运定期航线正式开通,宁夏航空货运发展步入了全新阶段。

此次开通的吐鲁番—银川—西安货运航线由圆通航空公司执飞,机型为B737-300,每周6班,航班载运能力为14吨,后期波音B757全货机投入运行后将增至每周7班。首条货运定期航线的开通,有效减少银川机场航空货物出港时间,提升了银川航空物流中转效率,尤其是大宗货物可通过该航班由西安快速中转至华东、华南地区,为银川及周边辐射区域货物快速进出架起了航空货运通途。同时,航线串联西安、吐鲁番和银川,将“丝绸之路”上三个重要节点城市的航空物流有效联通,将有效改善银川地区依靠客机腹舱运输货物,大大提高宁夏的航空货运物流水平。

近年来,宁夏航空货运业务发展迅猛,银川机场货运保障能力显著提升。银川机场航空货站占地22万平方米,库区面积1.2万平方米,硬件设施齐全,规模相对完善,可满足年货邮吞吐量10万吨的保障需求。银川机场代理20家航空公司的货运销售,现有10条货运直飞国际航线,可承运至迪拜、新加坡、台北、吉隆坡等国家的国际货物。

下一步,宁夏机场机场公司将继续深挖货运航线资源,着力完善国内国际航线通达能力,努力提高宁夏货运集散能力,推进宁夏航空物流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