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民航西藏区局安检站谢艳:匠心不止 建功不息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22 16:45:00

在我们的身边,总有那么一群优秀的人,带动着我们前进、鼓舞着我们奋斗!在民航西藏区局就有这么一位“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民航安检匠人--谢艳!

谢艳同志,中国共产党员,2003年由部队转业到民航西藏区局安检站工作至今,现任安检站培训科内部教员。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以“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人生信条,从点点滴滴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光芒!

开拓进取、刻苦钻研

很难想象,刚刚退伍,正处于青春年华的她投身于安检行业,一个看似柔弱的小姑娘一到工作岗位就丝毫不像“新手”。带着坚定的信念,面对全然陌生的环境,从未接触过的工作内容,丝毫没有畏惧。多看多问多学,态度卑谦多请教,抢着干活不喊累,越是难以完成的艰难任务越是冲在前面……在最短的时间,让自己融入到安检这个大家庭。并在熟练掌握验证、人身复查、开箱(包)等重要岗位的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外,更是相当敬业,以锻造自己为核心,表现出经过长期累积才会有的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以热情、优质的服务态度获得了青年文明号“岗位标兵”的称号。在随后的安检工作中,她先后担任过林芝航站安检站X光机操作员、旅检室主任、质量监督员、站团支部书记、青年文明号号长、设备维护员、培训教员。

甘于奉献,忘我工作

热爱是前提,能力是基础,创新是保障!背井离乡的她把所有对家庭和父母的愧疚都化做了动力,全身心投入到安检工作中。她精益求精,患有严重的工作“强迫症”,工作没做完就不休息、不回家,甚至经常忘了吃饭,由于本来就身体单薄,加上长期过度操劳,谢艳年纪轻轻就患上了腰疾,动了两次大的腰椎手术,但她好像一点都不以为然,从来没有因为身体原因耽误过工作,同事们因此给她起了个外号:“拼命三娘”,但她丝毫不以为意:“没关系,把我当男生就好”!--一语成鉴,这一干就是14个春秋!无论有多么辛苦劳累,人们从她脸上看到的,至始至终都是明媚的笑靥。

任劳任怨、业绩突出

“成功是一个瞬间,但走向成功却来源于漫长的积累”。在安检工作中,对于领导交办的任何工作任务,谢艳都能保质保量地完成。2015年,安检站接到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编写安检内部培训教材,在教材初稿完成后,编写组的其他成员陆续回到现场工作,只剩下谢艳一人再次赴昆明提交专家组审核,谁知初稿被提出了很多修改意见,甚至整个版面、所有的图片都需要重新排版制作。眼看已经临近最后审核时限,必须在十天之内完成修改!她脑子里回荡的都是“不可能!”但是,“有任务,就行动”是她离开部队依然刻在骨子里的血性!于是她每天加班到凌晨四、五点,小憩片刻又立即开工……整整十天,她就这样衣不解带地坚持了下来,最终按时带着完整规范的培训教材顺利归来!而此时,我们心疼地看到她原本就瘦弱的身躯简直已经弱不禁风!在安检站即将完成的Π类培训机构的申请工作中,安检培训室从无到有,谢艳俨然成了一个装修专家。而大家在欣喜地看到焕然一新的培训室时,看不到的,是在教室的每一个角落、每一方地面上流淌的她的心血和汗水!

凭借自身的努力,谢艳获得了领导、同事,以及其他同业人士的广泛认可,先后于2004年被评为西藏区局先进生产工作者、2011年西藏自治区管理局在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活动重大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先进个人“、林芝航站2011年度先进女职工、2011年度先进个人、林芝航站2013年、2014年度先进女职工、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2016年度先进工作者。

匠心不止、建功不息--谢艳同志在西藏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挥洒着自己的青春!“酿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当表彰、奖励纷至踏来时,她没有在这些荣誉中陶醉,而是立足本职岗位不懈拼搏进取,用一个平凡女人的温柔和自信书写着她婉约动人的篇章!(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丹)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