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架设江西走向世界的空中桥梁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8-23 16:58:00

 中国民航网讯:2017年8月22日,加快江西民航发展论坛暨建设南昌千万级枢纽机场推进会在南昌召开。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北京新机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江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江西民航发展的工作要求,践行民航行业1-2-3-3-4的发展思路,助力南昌机场打造成为千万级航空枢纽,推动江西民航业发展,实现江西“航空梦”及旅游强省战略。

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南昌市副市长杨文斌,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姜春水,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雪松出席会议并讲话。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星主持会议,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会计师郏建青出席会议。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万林讲话。

李贻煌讲话

李贻煌肯定了南昌机场冲千万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江西机场集团再接再厉、不辱使命,在今年年底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李贻煌表示,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航业的发展。民航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先导性产业,是现代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航机场运输能力和服务水平已经成为展示地区形象的窗口和体现竞争力的重要标准。近年来,在中国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江西着力加快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便捷高效的交通运输体系,形成了以南昌机场为中心的“一干六支”民用运输机场网络,为提升江西经济发展品质、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是江西加快民航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三者兼备。

杨文斌讲话

杨文斌表示,南昌机场目前发展势头较好,成果喜人。但要实现2017年旅客吞吐量冲千万,增长率必须达到27.2%。这就要求我们,鼓足干劲,奋发有为,千方百计完成既定目标,既要有必胜的信心,也有行动的决心。资金方面,省市政府已经确定,按照1:1的比例,共同追加3亿元项目资金,总共4.15亿元支持冲千万工作;交通方面,要按照“零换乘、零接驳”要求,积极谋划高铁、城市轨道、城际铁路等向昌北机场集聚,将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建设成为现代综合客运枢纽。

姜春水讲话

姜春水从国家战略的高度进一步阐明了民航业的重要地位,客观分析了南昌机场面临的发展形势,从五个方面对江西民航的发展给出建议,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革命老区民航事业的发展。一要统筹谋划民航资源,打牢航空经济的发展基础;二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增强城市的发展能力;三发挥省内枢纽机场作用,带动江西民航发展;四抓住航空制造业这个牛鼻子,带动其他产业转型升级;五着力优化结构促升级,提升通航产业发展水平。他表示,民航业发展离不开中央和地方的共同努力,建议通过省部协议等方式,进一步深化民航局与地方政府共同推进区域民航发展的合作,加强在机场布局、空域协调、基础设施建设、安全协同以及航空制造和适航审定等民航发展关键领域的合作共建。

刘雪松讲话

刘雪松强调,目前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初步形成了“1+4”的发展格局。江西机场群是集团旗下唯一一个地处长江之南的省级机场群,是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的桥头堡。江西机场群资源禀赋好,政策环境优,人员干劲足,发展潜力大,已经完全具备实现跨越发展的雄厚基础。刘雪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中国民用航空局、江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为江西民航跨越发展提供澎湃动力。首都机场集团正在实施“新机场”、“双枢纽”、“机场群”三大战略,将发挥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带动作用,举全集团之力加快推动江西机场群实现跨越发展。一是巩固加强北京到江西航线的连通性。二是加大天津、石家庄至南昌航线联通,增强京津冀与江西省“多通道”建设。三是鼓励支持集团旗下哈尔滨、长春、呼和浩特等成员机场新开或加密到南昌的航线航班,共同为南昌枢纽冲击千万贡献力量,方便江西省与华北、东北地区的交流往来。四是增强江西机场群中井冈山、赣州等支线机场开通到南昌的“公交化”航班,完善空铁联运吸引沪昆高铁沿线旅客,通过南昌机场往来华北、东北、西北地区,进一步巩固南昌区域枢纽的地位作用,扩大航空服务覆盖范围。五是加快推动航空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发挥江西机场群的独特优势,为旅游强省战略插上腾飞的翅膀。

万林在会上对关心和支持江西民航发展的各单位、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江西民航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地市政府的殷切期盼,践行好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服务人民大众”的宗旨,运营好、发展好全省各个机场,实现南昌千万级枢纽机场的目标,努力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源,是江西机场集团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未来将进一步加快南昌千万级枢纽机场建设,加快旅游特色机场群建设,加快推进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将南昌机场打造中国中部重要的区域航空枢纽,带动支线机场共同发展,推动机场群和城市群协同发展。

集体签约仪式

会上,江西机场集团就加快江西民航发展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报社、民航江西空管分局、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公司、江西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集体签约。

江西省旅发委、东方航空公司、中旅总社、首都机场股份公司、中国民航大学等单位在会上分别就支持江西民航加快发展、南昌机场冲千万,推动航空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此次推进会是民航局、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在南昌召开的支持江西民航发展的第三次会议,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江西民航发展新跨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南昌机场冲千万目标由2018年提前到2017年完成。首都机场集团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大集团的资源优势,举全集团之力助推南昌机场冲千万。同时,民航局、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和省市相关单位大力支持、合力推进,各大航空公司、旅行社、旅游景区、主流媒体、社会大众积极响应,截止目前,已有近40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在南昌开通了90余条客货定期航线,通航国内外63个城市,航线网络基本覆盖国内省会城市、直辖市、经济发达城市和重要旅游城市,以及部分境外热点城市。2017年1-7月,南昌机场完成航班起降44004架次、旅客吞吐量535.1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15.6%、19.3%;其中7月份,南昌机场旅客吞吐量实现同比增长33.3%,增速跃居中部机场第一,与江西经济增速一道进入全国前列。未来5个月将保持每月30%以上的增幅。

会议由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江西省商务厅、江西省旅发委、南昌市人民政府、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主办,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承办。民航局、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民航华东空管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及成员单位、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江西机场驻场单位、江西机场集团及30余家航空公司、80余家旅行社和旅游景区、20余家新闻媒体共300余人出席推进会。

责任编辑:李海燕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