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发现山西”摄影大赛进入评选阶段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8-15 11:0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刘韶滨 报道:8月14日上午,由山西省委外宣办、山西民航机场集团和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主办,山西省摄影家协会、民航摄影家协会承办的“中国民航带您看山西——发现山西”摄影大赛进入评选阶段。由9位重量级评委所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经过3个小时,前后4轮的紧张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30名。

“发现山西”摄影大赛是中共山西省委外宣办、山西民航机场集团和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主办的“中国民航带您看山西”全媒体大型宣传报道活动的重要组成活动。本次摄影大赛以山西题材为主题、为背景,向社会征集展示山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文化艺术、科技教育、旅游风光、生态环境、百姓民生和对外开放等方方面面内容的参赛作品。摄影大赛自2016年12月6日火热开幕以来,截止7月31日,历时将近8个月,得到山西、民航乃至全国摄影爱好者和摄影家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参赛作品10385幅。

入围评选阶段的1000余幅作品摆满会场(汪洋/图)

经过前期的筛选,共有1000余幅作品入围评选阶段。8月14日上午,这1000余幅作品被摆上了评选会场,角逐最终的奖项。9位评委来到评选会场后,举行了评选前会议,共同推举了山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武普敖担任评委会主席。随即,第一轮评选正式开始,将选出96幅入围作品。9位评委绕着摆满精美照片的桌子,一遍遍地欣赏比较,一遍遍地琢磨推敲,精斟细酌着心目中的入围作品。

评委们进行第一轮挑选(汪洋/图)

紧接进入第二轮评选,96幅入围作品将角逐出44幅获奖作品。专属的20张彩贴被分发给了每位评委,评委们认为哪张作品有资格入围获奖作品,便将彩贴贴到该作品之上。经过一番番精挑细选,一番番艰难取舍,44张获奖作品突围而出。

评委们针对作品讨论交流(汪洋/图)

此时,评选进入了最为紧张激烈的阶段。评委们将好中选优,优中选美,评出一、二、三等奖。进入这一阶段,评委们更加细致慎重,面对不同意见互相倾听彼此的见解,同时又据理力争。通过充分的讨论,“中国民航带您看山西——发现山西”摄影大赛的一、二、三等奖新鲜出炉。这些作品有的展现了三晋大地的大好风光,有的定格了山西省的民俗艺术或者民间工艺,有的记录着“煤炭大省”转型升级、振兴崛起的显著变化,艺术性和代表性俱佳。

评委们比较不同作品(汪洋/图)

9月19日,本次“中国民航带您看山西——发现山西”摄影大赛将在山西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上举办开展仪式暨颁奖仪式。获奖作品将在平遥县衙展出。欲知究竟是哪些作品斩获一、二、三等奖,请小伙伴们届时来平遥看展。

责任编辑:李海燕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