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内蒙古贵宾公司一个“美丽”姑娘的一天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7-27 16:20:00

美丽的面容,美丽的微笑,美丽的问候……。没错,她的名字就叫美丽,一个95后的蒙古族女孩,在父母眼中一个没长大的孩子,而在同事眼中,却是一个干练、朝气、有思想的女孩。早上5点半,利用等红灯的几十秒空隙,美丽赶紧再补补妆。她不好意思的说:这几天航班延误多,上一个晚班又是4点多下的,身体实在疲劳,总想多睡一会儿,早上化的妆有点失败。

尽管疲惫,美丽5点50分还是准时抵达了工作岗位,早上6点05,美丽已经抵达休息室开始整理沙发巾,也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检查厅房,是工作的第一步,休息室的每一个角落都是那么的熟悉,每一个地方都是检查的重点,不能有一丝灰尘,不可有一点错漏。

沙发巾要时刻保持干净、平整,这不仅能代表对工作的态度,更是公司的形象。

杯碟与桌边保持2cm距离,这是永恒不变的要求。

整理完休息室后,美丽来到电脑前抄写预定,了解一天的接待情况,为服务工作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

美丽与同事互相整理妆容,保持最好的状态去迎接贵宾,多年的工作为贵宾的留下了完美的服务及微笑。

根据预订信息,美丽已经提前三十分钟到达休息室准备着服务用品,把室温调到最舒适的温度,电视提前调到到贵宾喜欢的频道……全部整理完后,他在休息室门口保持标准站姿和微笑等待贵宾的到来。

贵宾到达后,为贵宾提供饮品。她说,别看她工作现在很得心应手,刚入职的那段日子,每天也很小心翼翼,害怕自己做的不好。经过了几年的锻炼,培养了我严谨工作的态度,对工作有了更多的感悟,处理事情也比以前考虑得更周全。

为了保持良好的仪容仪表,作为一名机场贵宾服务人员,要经常补妆,以便将最佳的姿态展现给贵宾旅客。在第一批客人离开休息室后,美丽利用工作间隙补妆。

经过3个小时的工作,忙碌已经告一段落,美丽与同事间互相按摩肩部,以缓解疲惫和压力。

除了日常的工作,美丽担任公司的内训师,经常要利用空余时间,为新入职的同事做岗前培训。美丽说:她很珍惜这些锻炼自己的机会,希望将在工作中的所学所得倾囊相授,为新员工顺利上岗、为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断加油。

由于精通蒙古语,美丽还经常到吉雅志愿者岗位轮岗,用标准的蒙古语解答蒙古族旅客出行时遇到的问题。

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在入职的三年的时间里,美丽曾代表内蒙古空港贵宾服务公司参加过G20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国家大型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现在正在为金砖五国保障做着准备工作。

美丽曾代表内蒙古贵宾公司参加过G20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国家大型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现在正在为金砖五国保障做着准备工作。

有过众多大型保障经历的美丽并没有因此而骄傲,反而更加努力。她知道她的背后是团队的力量!在这个机场贵宾服务团队中,每个人都在为贵宾旅客的优质出行在辛勤付出。这其中有服务员每天近300多杯茶水的端送,有预订员平均每天接近200个预定电话接听,有礼宾员每人每天失少提200件行李的提拿,有问询员每天近1000多问题的解答,有迎宾员同事每天近4万步的引领。

晚上接近11点,由于前一晚接近熬了一个通宵,美丽成为了第一个下夜班的人。她说,在呼和浩特机场今年的暑运旺季,经过了一天又一天的忙碌,她不仅感受到了工作的辛苦和自己的成长,更感受到了团队力量的强大和温暖。她也希望自己能继续踏实工作,为内蒙古空港贵宾公司,为呼和浩特机场,更为千万旅客出行做出自己的一点小贡献。

忙碌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由于前一天航班延误熬大夜,美丽今天是最早下班的人,雷雨天气的缘故同事们还在忙碌着。(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包颖异)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