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动力能源公司开展制冷设备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7-27 10:5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欧海龙 报道:目前,京城进入暑伏时节,室外气象条件恶劣,室外最高温度一度突破39℃,且相对湿度高达60%左右。制冷运行工作进入高峰阶段,动力能源公司主动而为,开展一系列举措,全面开展运行设备的维保和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制冷设备安全平稳运行,顺利度过制冷高峰期。

首先, 在制冷高峰期加强运行设备的点检工作,加大点检频次,由每周两次增加为每天上下午各一次,主要是加强配电系统测温和配电柜全面检查的力度。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需及时解决,杜绝设备隐患,确保不发生因电路问题导致的系统故障,以隐患零容忍的态度确保点检质量。其次,做好运行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为制冷运行保驾护航。动力能源公司暖通分公司联合检修部对东区冷却泵及二次冷冻泵轴承箱机油油位进行逐一检查,给缺少润滑油的水泵加注新油,确保不发生因缺乏润滑油脂而出现的设备故障事件。

7月17日起,在联合检修部精心安排和组织下,顺利开展了对制冷站16台冷却塔的运行维保工作。此次维保是冷却塔项目全面接收以来进行的第三次维保工作,主要包括检查冷却塔内部所有零部件,给风机加注润滑油,调整皮带张紧度等维保项目。维保冷却塔最困难的莫过于需要爬到塔顶进行检修操作,特别是给风机轴承加油,两个加油口位置又高且之间缝隙狭窄,需要检修人员爬到风扇上俯身操作,难度可想而知。正直暑伏天气,每天维保工作结束时,每个人无一不是汗流浃背、全身湿透,但是这并不能阻挡他们认真负责、严谨操作、一丝不苟的工作追求,确保冷却塔的所有零部件检查到位,维保到位是他们的唯一工作标准。

动力能源公司各部门密切配合,利用制冷运行间隙,历时5天顺利完成东西区制冷站16台冷却塔和32台风机的加油及各部件检查的维保工作。动力能源公司员工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和检修维保规范,以品质提升3.0为契机,众志成城,担当有为,为首都机场夏季供冷运行工作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