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张家口机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23 16:5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璐 报道:6月1日起进入防汛期,张家口机场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重视防汛工作,积极协调联动

机场公司重新修订了《张家口宁远机场防汛抗旱工作预案》,成立了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并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运行保障部,同时为确保及时有效地解决防汛抗旱工作中发现的紧急情况,专门成立了由30名人员组成的防汛抗旱抢险突击队,明确了领导小组、防洪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防洪抗旱抢险突击队及各部门职责,公布了成员名单和联系方式,保证了防汛工作层层有人抓,环环有人管,提升防汛保障能力。

机场公司各部室及时开展防汛抗旱工作方案的学习,畅通信息通报机制,同时积极沟通协调,以便有效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提高张家口机场在汛期的安全保障能力,保障人员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加强硬件建设,提高保障能力

为确保各项防汛器材状态良好可随时投入使用,机场储备铁锹80把,沙袋900袋,排水泵2台,铁丝25公斤,编织袋150个,存放于物业管理部;各部门共计储备雨衣雨鞋46套。同时,领导小组与保管部门一同对防汛器材进行定期检查,确保设施设备安全运行,保障汛期安全运行。

物业管理部工作人员在雨季来临前对航站楼北侧外围防洪水槽进行整体加高加固处理,在原高20公分、宽10公分防洪水槽基础上再加高3公分,对整体防洪水槽四周进行水泥加固处理,共加高加固防洪水槽近100米,确保大到暴雨来临时无倒灌情况发生,同时对场区范围内约100个雨水井、雨水篦及30余公里的雨水管网进行全面排查和清淤疏通后,升级改造了雨水井盖6个,更换了老旧雨水管网20米,清掏了淤泥垃圾约20立方米,并对机坪、航站楼前、办公区域等其他机场辖区内排水沟,完成专项检查和清理,确保汛期排水管道通畅;航务管理部通信导航员对各导航台站已经风化、固化的防洪沙袋进行了更换。

责任编辑:张薇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