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兰州机场航站区管理部赵鹏飞:"工匠精神"在机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22 13:54:00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是甘肃省的枢纽机场,是西北最大的航空枢纽之一,是欧亚“大陆桥”的重要连接点。自2015年省民航机场集团回归省管以来,兰州机场阔步发展,2016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正式迈步全国大型繁忙机场行列。

不断增加的航班和旅客吞吐量,使兰州机场的服务保障工作也接受着巨大的考验。维护整个兰州机场弱电设备、线路设备和信息化建设是兰州机场航站区管理部信息设备管理室的主要职责,工作点多面广,责任重大,关系到旅客的安全出行和每架飞机的顺利起降,更是马虎不得。作为这个部门的负责人赵鹏飞,是设备管理室的党员模范和技术骨干,他始终把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实干敬业是他永不改变的工作作风和人生信条。赵鹏飞用15年的青春和智慧,在平凡的岗位上走出了不平凡的人生足迹。

恪尽职守树形象

无论是重要保障还是日常维护,赵鹏飞要做的工作很多,但他从来不叫苦不说累,只要任务出现,他便一心扑在工作上,不分昼夜,用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树立了甘肃民航人的良好形象。2014年,兰州机场T2航站楼转场工作全面展开,负责转场弱电系统保障工作的赵鹏飞深知责任之重,工作不能有半点疏忽,他忘我的投入到转场工作,半年时间候机楼里留下了他昼夜奔波忙碌的身影。他联系协调解决了T1、T2航站楼航显系统、安检信息系统、离港系统等运行保障系统对接兼容问题,并与同事一起配合完成了T2航站楼泊位引导、集成系统、IMF平台、航显等系统的联合调试、测试等一系列高难度的工作,确保了2015年2月T2航站楼的顺利转场。T2航站楼转场投运后,赵鹏飞带领28名设备室职工对集成系统、离港系统、航显系统、泊位引导系统、内通系统、网络系统等21个弱电系统进行维护管理,确保了各项生产信息系统的运行稳定,从根本上保障了兰州机场弱电系统安全和网络信息安全,为机场运行秩序的井然有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细致检查设备的赵鹏飞

科技创新提效能

机场在交通运输体系中发挥着重要的枢纽作用,加快机场信息化项目实施,推进 “智慧机场”建设,是推动兰州机场向国内外先进机场品牌迈进的重要举措,也是方便旅客出行的必然要求。在“智慧机场、文化空港”的建设理念引领下,作为机场信息化建设团队的带头人,赵鹏飞带领团队自主研发了“安全随手拍主动报告平台”,该平台可实现安全隐患、违章举报、意见建议的及时上传,进一步完善了机场安全管理体系,促进了安全行为文化的形成;创新开发了“报文数据统计系统”和“设备安全巡检平台”,将复杂的数据精准化统计,使设备监管更加科学化,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和运行管理水平。赵鹏飞和他的团队从服务创新入手,还自主开发了“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设备管理”、“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控制区通行证计分管理”系统,并已上线运行,极大地提高了机场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机场旅客自助服务平台系统”、“室内旅客自助导航定位系统”和“官方微信值机”等这些系统的应用,全面提高了兰州机场智能化服务水平,让旅客真正体验到了 “智慧机场”带来的快速便捷服务,获得了广大旅客及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和赞誉。

中川交通枢纽大厅

言传身教带队伍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伍整体素质是工作开展的根本保证。作为兰州机场航站区管理部信息设备管理室负责人,赵鹏飞在工作任务重、人员编制少的情况下,运用科学的工作方法,提高了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他以“提高队伍素质,创先进科室业绩,带动全面发展”为工作思路,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用实际的行动培养职工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他能认真倾听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用真诚相待营造出了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大伙儿都亲切地称呼他“飞哥”!赵鹏飞还积极发挥 “传帮带”作用,采取讲解、实战演练等方式,将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职工,提升了年轻职工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在赵鹏飞的带领下,信息设备管理室获得 “2016年度全国民航青年文明号优秀集体”荣誉称号,他用高效的管理激发出了职工们朝气蓬勃的工作热情,年轻的集体也用优秀的成绩赢得了广泛的赞誉。赵鹏飞也多次被省民航机场集团、兰州机场评为“先进个人”。近日,又传来鼓舞人心的喜讯,赵鹏飞荣获“交建杯”绚丽甘肃·十大最美交通人物荣誉称号。

他,忠于职守。他,甘于奉献。他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青春年华诠释了甘肃民航人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客户至上的“工匠精神”,他以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用干一行做好一行的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貌,展现着一位“最美交通人”的精彩人生。

对于旅客来说,像赵鹏飞这样的工作人员在机场并不会直接见到,但他们却是服务旅客安全出行、保障飞机顺利起降的默默奉献者!(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莎莎、杨晓磊)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