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深圳机场8小时“阅读接力” 吸引300名旅客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4-24 15:1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叶丹 报道:深圳是一座有着“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称号的现代化都市,机场作为城市窗口,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深圳机场于4月23日在航站楼出发大厅举办了“阅读接力马拉松”读书活动。8个小时的阅读接力,共吸引了300余名过往旅客成为“机场朗读者”,琅琅读书声既为深圳机场增添了一份书香气息,也让更多人从机场开始,感受到了深圳浓厚的全民阅读文化氛围。

深圳机场8小时“阅读接力马拉松”,300余名旅客成为“机场朗读者”

据了解,此次“阅读接力马拉松”读书活动由机场商业公司与中信书店共同举办,活动推荐了50-100个品种的阅读书目,包括《未来简史》、《寂然的狂喜》、《草原动物园》、《给孩子的诗》等一大批老少皆宜的优秀图书。“现场设有'领读人',作为一本书的第一个朗读者,随后旅客参与进来朗读3分钟后,再换下一位读者接着朗读,直到把这本书给读完,就像是在进行阅读接力赛。”据机场商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旅客也可以自行选择一本书,朗读3分钟或默读10分钟,读完后跟大家交流阅读感受,并获得一份纪念品。

母带着孩子一起朗读,声情并茂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旅客捧着书本小声默读,一目十行;有的则是父母带着孩子一起朗读,声情并茂。当天的机场阅读马拉松活动共持续了8个多小时,期间300余名旅客体验了朗读式阅读的乐趣。“这种活动把当下最热的朗读者和阅读推广结合起来,可以很好地吸引旅客参与体验,在阅读中感受机场的文化气息。”来自西安的张小姐在参与体验后告诉记者,平时就有阅读的习惯,但这样的读书体验还是让她觉得很新鲜。

从机场开始,感受深圳浓厚的全民阅读文化氛围

深圳是一座全民阅读氛围浓厚的城市,从2000年开始,每年11月举办的“读书月”活动让城市更加文明、更加时尚,深圳也因为热爱读书而受人尊重。近期刚出台的《深圳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纲要(2017-2020年)》也包含了大力推广全民阅读、营造浓厚书香氛围的内容。长期开展的全民阅读,不仅与深圳的创新能力、创业精神、竞争意识紧密相连,也成为了深圳城市精神气质的一张名片。作为城市窗口,深圳机场近年来也结合旅客体验改善,积极致力于城市文化推广和展示,通过举办读书、钢琴等各类文化主题活动,打造文化机场,展现城市文化品位。

深圳机场打造文化机场,将城市文化展现和推广作为旅客体验的重要内容

“我们希望通过把城市文化的展现和推广作为旅客体验的一部分,让机场不只是单一功能的聚散之地,也成为深圳城市文化的重要磁极。”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读书月期间,深圳机场都会举行相关读书主题活动,航站楼内随处可见的书店也是深圳机场文化体验的一部分,吸引不少旅客在匆匆旅途中慢下脚步,捧读一本好书,收获一份内心的宁静。“我们这样经常出差的人,利用在机场候机的碎片化时间逛逛书店、看会书,已经成为习惯了。”来自深圳某知名企业的李先生表示。据了解,深圳机场航站楼内共有书店19家,地面交通中心还设有自助借书机,完善的阅读服务设施让旅客在深圳机场可以享有随时读书的便利。

责任编辑:李海燕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