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青岛空港全面开放国际中转厅 服务能级持续提升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3-24 16:58:00

由于青岛机场早期规划设计等原因,一直以来,青岛空港不具备国际中转功能,成为制约其发展的短板。

为广泛吸引客源、拓展洲际航线市场,给旅客出行创造便捷、顺畅的通关环境,2015年8月,青岛机场开始筹备国际中转厅启用事宜。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市政府口岸办的牵头组织下,青岛机场边防检查站、流亭机场海关、青岛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口岸各查验单位克服现场监管人员严重不足的困难,会同机场集团积极筹划中转厅改造,科学设计通关流程,并抽调人员充实到一线,确保了2016年9月19日国际中转厅正式启用运行。

青岛机场国际中转厅使用初期,阶段性选取了2个航班作为试点,并完成了流程、设备、人员保障能力的全面测试,随着中转厅功能的逐步完善,青岛机场陆续增加了旧金山、墨尔本、温哥华等3条航线使用中转厅。截至目前,青岛机场共有4条航线、8个班次通过国际中转厅进行保障,国际中转厅共累计保障国际过站旅客21265人次。

青岛机场国内、国际间的过站航班每周约有40班,未使用中转厅以前,国际过站旅客只能在工作人员引领下,通过隔离区外的“大流程”完成中转,正常情况下需要约30分钟甚至更长,距离远、环节多、耗时长,让许多过站旅客感到通行的不畅。中转厅启用后,旅客无需出隔离厅,也无需再与其他旅客混流排队办理入境手续,仅用10分钟就能快速完成过站全流程,直接进入二楼出发厅,较以往模式相比,可为中转旅客节省20分钟时间,旅客通过时间较之前缩短了2倍,既提升了旅客的通关体验,也使航班正点率得到大大提高,同时也擦亮了青岛机场的服务品牌,在ACI指标体系中“转机是否方便”一项排名中,青岛机场的位次大幅跃升,由2015年第四季度的135位升至2016年第4季度的第16位。

这一便捷的中转模式,有助于吸引其他地区的旅客到青岛机场聚集中转,成为推动青岛洲际航线开发、提高中枢辐射能力、加速机场国际化进程的又一助推剂。此外,这一模式也为吸引更多的旅客、航空公司经青岛中转、开发设计中转服务产品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据了解,目前,首都航空也正在积极与口岸、联检单位沟通、协调,计划于今年开通通程中转业务,并以此优化中转航线网络,加强国内外市场联运、旅客延伸服务等中转产品的设计与开发,提升中转时效、丰富服务内涵、确保航班正常运行,有效吸引广大客源在青岛机场选择洲际航线出行。

2017年,青岛机场将借势“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机遇,持续完善中转厅功能、优化中转保障流程,并依托中转厅的便捷优势,加速洲际航线开发,预计在今年还将增开莫斯科、伦敦、悉尼等航线。

接下来,青岛机场将以新机场建设为机遇,以旅客最佳体验为根本,以便捷通关为目的,大力优化中转流程、提高中转业务开拓的软硬件水平,设计提供全流程的机场中转服务产品,强化中转功能,助力青岛机场向国际化枢纽机场的建设目标不断迈进。(中国民航网)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