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黑龙江机场集团部署空防安全工作 提4点要求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2-20 16:4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仇建、陈天一 报道:2月17日,黑龙江机场集团组织召开了2017年空防安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民航空防安全暨公安保卫会议精神,部署2017年空防安全工作。黑龙江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李长勇、民航黑龙江安全监督管理局空防处处长付民、黑龙江省公安厅反恐怖总队副总队长李佳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民航黑龙江机场公安局局长孙立新主持。

会议传达了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公安部副部长李伟、民航局公安局局长魏亚军等领导在全国民航空防安全暨公安保卫会议上的讲话。孙立新总结回顾了2016年空防安全工作。李佳介绍了国际国内恐怖主义的最新动向,并深入分析了全省反恐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了“强化职责任务、抓好重点关注人员查控,强化密切配合、做好联勤联动工作,加强反恐培训、提高现场处置能力,加强内部安全管理、提升反恐防范水平”等四个方面的要求。

李长勇对2016年省内各机场空防安全和反恐维稳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6年在各机场的共同努力下,黑龙江机场集团保持了安全稳定的发展势头,空防反恐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他强调,当前安保情况相对平稳,但空防安全和反恐维稳的总体形势异常严峻,应当正视“思想认识不到位、机构设置不合理、监督管理不严格、人员资质不健全、设施设备不达标、货邮管理难度大、特殊物品难发现”等七个方面的潜在风险。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全国民航空防工作会议和本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黑龙江机场集团中心工作,将注意力和关注点放在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上,做好新形势下的空防安全工作,助力省机场集团持续安全发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应有贡献。一是强化政治责任,在思想认识上要有新提高;二是强化装备建设,在科技含量上要有新提高;三是强化反恐预测,在反恐能力上要有新提高;四是强化情报机制,在反恐信息建设上要有新提高。

参会人员按照公安机关、安检部门分成两个小组,针对空防安全和反恐维稳工作进行了进一步交流研讨。

黑龙江机场集团质量安全部、安全检查站、消防护卫部、民航黑龙江机场公安局、驻场南航黑龙江分公司、民航黑龙江空管分局、中航油黑龙江分公司、武警机场中队以及十个支线机场公安、安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