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飞院召开2022年第二次民航监察员培训工作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7-01 17:0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殷志新 报道6月30日,中飞院就民航监察员培训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民航局有关2022年开展入门通识培训工作的相关要求,部署民航监察员培训有关工作安排。学院党委常委、监察员培训学院院长郭仁刚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会议由监察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罗亚光主持。

会议传达了民航局关于2022年第六期新进监察员入门通识培训暨公务员初任培训的相关工作安排,以及第六期监察员入门通识培训的教学实施、运行保障、疫情防控等关键环节工作要求。

郭仁刚在介绍本期监察员入门通识培训“1个背景、4个特点”时指出,第六期监察员入门通识培训将在学院暑期期间举办,是为了落实民航局党组关于监察员培训的工作部署和崔晓峰副局长相关指示,确保2022年度监察员入门通识培训能够按期按质完成。受前期疫情多地散点爆发的反复冲击影响,结合学院年度工作安排和教学规律实际情况,下半年学院可用的监察员培训窗口时间非常紧张。在充分考虑了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和培训质量保障的前提下,为最大程度减小本期培训可能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确保校园疫情防控绝对安全,最大程度减小暑假培训对各单位假期工作安排的冲击,确保培训质量不掉线、不滑坡,本次培训确立了“分段实施+线上线下结合”的实施办法。

郭仁刚强调,本次监察员培训呈现培训时段特殊、培训周期长,线上教学及线下实训混搭,培训课程体系分层分类、培训形式和内容革新、教学实施复杂度难度增大,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要求严格等四个特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实抓细、协同配合,认真做好本次培训的师资协调、教学管理、运行保障、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等工作,确保本期监察员入门通识培训的教学管理秩序规范、教学质量稳中有进,疫情防控措施到位,运行保障优质高效。

会上罗亚光对各单位长期以来对监察员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付出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表示,希望各单位能够克服暑期开展培训所面临的各种困难,一如既往的重视、支持、做好监察员培训工作,为广大参训监察员的送培单位、民航各级政府展示中飞院的优良作风,树立中飞院的良好形象。

据悉,按照民航局工作安排,第六期入门通识培训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线上培训,时间自7月7日持续到8月12日,期间每周四、周五下午13:30-17:00进行线上授课,授课内容主要为通识基础的理论课;第二阶段为线下培训,时间初定为8月15日开始,授课内容主要为通识专业部分的理论和实训课程。为进一步实现培训课程体系科学化、培训内容精准化,保障培训效果再上新台阶,相比于之前的入门通识培训课程体系,本次入门通识培训将实施分层分类培训,按照监察员拟申请的监管专业分为运行安全类、非运行安全类、经济类培训班,各类别培训的课程由通识基础和相对应的通识专业课程构成。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