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2名教师获评2021年民航重大运输工作先进个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6-30 12:3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顾兆军 报道:日前,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民航局关于2021年民航重大运输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扬通报》(民航函〔2022〕240号),对2021年民航重大航空运输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创新研究院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的刘春波、周景贤获得“2021年民航重大运输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受到民航局通报表扬。

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又称民航信息安全管理与测评中心,作为民航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监管与服务技术支撑机构,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在网络安全领域深耕不辍,致力做好民航网络空间的“护林员”,在民航网络安全监管、应急保障、宣传教育、社会服务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建设完成威胁情报、网站安全监测、安全态势感知等多个行业级网络安全技术平台,加入国际民航组织网络安全专家工作组,成为民航网络安全领域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力量。

刘春波、周景贤作为该中心的核心成员,多年来一直坚持“苦练内功、勇挑重担、服务民航”的理念,与同事们一道,圆满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G20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30余次重大活动的民航网络安全保障任务,多次受到民航局表扬。2021年,他们再挑重担,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全国“两会”、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多项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障任务。

刘春波受民航局人事科教司委托,担任民航网络安全通报联络员,作为民航单位、民航局、国家网络安全管理部门之间的纽带,认真落实每一起被通报事件或漏洞的处置,处置完成率达到100%,受到民航局主管部门的肯定和表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障工作中,他积极参与专项检查、值班值守、信息通报、应急处置等工作,尽管工作中受伤,仍然在家中继续承担力所能及的工作,配合人教司在协调全行业各单位完成网络安全保障任务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获得“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航安全保障工作成绩突出个人”荣誉称号。

周景贤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北京冬奥会”保障期间,有效组织执行民航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工作2次,历时60余天,针对民航26个企事业单位共计80余套业务系统开展技术检测。配合民航局、地区管理局和民航企业单位开展信息通报、应急处置等工作,并在活动期间值班值守,响应处置10余次安全事件,为行业信息系统稳定运行提供技术支撑。2021年度,他面向行业6个单位的14套业务系统,开展网络安全测评服务,发现安全隐患40余个,其中高风险漏洞12个,并给出整改建议,有效保障目标业务系统的安全运行,得到相关单位的高度认可。

周景贤、刘春波分别是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副书记,在科技创新研究院党委的带领下,他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计得失,迎难而上,以服务民航信息安全为己任,时刻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党支部,自成立之初,即扎实开展“民航智盾”支部品牌建设,本次荣誉称号的获得是党建引领业务、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显著成果。在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网络安全态势瞬息万变的数字经济时代,民航网络安全保障道阻且长,不容懈怠。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将持续致力于服务“网络强国”和“民航强国”的国家战略需求,守护智慧民航,发挥智力聚集优势,深耕贴合行业实际的网络安全前沿技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