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召开教育教学培训质量研讨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1-13 12:2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沈振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和民航局《关于推进民航直属院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聚焦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总体工作思路,2022年1月12日,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召开教育教学培训质量研讨会。民航局人事科教司培训教育处处长邸维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教学系教职员工、机关教辅部门相关教职员工参加现场会议,昆明校区部分教职员工远程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俊主持会议。

15.jpg

学院院长于剑在研讨会上做了题为“全面提高我院教育教学培训质量 努力成为民航业高质量培训教育的引领者”的讲话。他首先总结回顾了学院2021年围绕“一流行业党校、品质安全学院、卓越干部学院”目标定位,在“建高地、深内涵、立质量、特交叉、强生态、优队伍、拓资源、健治理”24字发展路径中取得的进展和成绩。

于剑强调,教育教学培训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质量是教育教学培训的永恒主题,提出要从“三个坚持”——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和坚持成果导向角度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培训质量。坚持目标导向,就是坚持质量立校为根本,要做到“四个深刻理解”:深刻理解学院三位一体的目标定位,质量是学院生存问题更是发展问题,提高质量必须遵循教育质量核心理念,提高教育培训质量必须遵循质量第一原理。坚持问题导向,就是坚持把深化教学改革作为质量提升动力,适应和满足“四个需要”:内在觉醒,系统思维,遵循学习规律,改革培养模式。坚持成果导向,就是坚持把打造一流课程作为追求,并提出了一流课程的“五个一流”准则:一流的教学内容、一流的教学设计、一流的教学艺术、一流的教学团队、一流的教学管理。

于剑最后号召学院全体干部勠力同心,全体教职员工携手并肩,共同肩负起应有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为全面提高学院的教育教学培训质量而努力。

教学系主任代表高翔、培训班主任代表赵红丽、教师代表李桂进分别从OBE理念导入培训体系全过程、培训实施保障以及课程迭代更新三个角度分享了提升教学培训质量的实践探索和经验总结。教学培训处处长黄为、学历教育管理处处长程阅书、网络教育中心主任耿淑香分别从教学培训核心能力提升和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学历教育质量提升、在线教育高地建设等方面,畅谈了全面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培训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邸维光处长在点评讲话中说,本次研讨会紧扣质量主题、具有深远意义。他勉励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坚持理想信念,激发自身潜力,提升教学能力。他要求大家凝聚形成合力,实现学院发展目标。他表示将按照民航局党组的要求,全力支持学院改革发展。

高俊副书记在会议总结时,对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中表现的一流精神状态和一流会场秩序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会议既是全面提升教育教学培训质量的集结号也是冲锋号,号召大家拿出抓质量的初速度更要拿出抓质量的加速度。

据了解,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即将迎来建院40周年。40年来,在民航局党组的关心支持下,学院伴随着中国民航事业发展壮大。几代干院人沐风栉雨、砥砺前行,在教育教学培训领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面对“十四五”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学院党委更是把教育教学培训质量视为发展生命线,研究决定在2022年开年之际召开本次研讨会,并把它列为学院年度一号会议。会议聚焦质量核心,研讨全面深入,发挥了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作用。全院上下坚定了把学院建设成为民航业高质量培训教育的引领者的共同目标,夯实了为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提供高质量教育教学培训服务的理想信念。广大教职员工表示,一定要改革创新、大胆探索,在2022年努力实现学院令人刮目的新变化,迎接建院40周年,献礼党的二十大。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