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学生用原创作品倡导节俭新风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08 15:31:00

中国民航网讯:连日来,中国民航大学融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原创视频、漫画、海报等作品,倡导勤俭节约新风。

张泽宇和赵梓淳来到食堂拍摄视频,他们看到师生们主动适量取餐,主动“光盘”。张泽宇说:“我了解到,光盘行动在很多年前就已经发起,但随着时间慢慢流逝,似乎已经被淡忘。如今,光盘行动再次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拍视频过程中,我看到老师和同学会主动提出少打一点饭,会主动把吃不完的食物打包带走。勤俭节约的校园文化已经影响到我们的行为,希望以我之力,让珍惜粮食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黄惟茜曾经以疫情防控、国家安全教育日等为主题创作漫画,谈起此次创作初衷时她说:“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大幅提高,我们的生活也从基本的生存需求转向更高要求的物质需要。可随之产生了大量的剩菜剩饭,越来越多浪费粮食的现象令人担忧。在我们大手大脚浪费粮食的同时,有很多人正饱受饥寒,无数农民在为之劳作。我想做的就是通过直观的漫画,引导大家树立自觉意识,珍惜每一粒米,尊重每一份劳动,从我做起,拒绝浪费。”

 

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邱诚爱好摄影,他利用课余时间拍摄师生节约粮食的做法,制作5幅海报作品。“当我看到各种未吃完的食物被倾入垃圾桶,我都感觉特别心酸,在我看来倒进去的不仅仅是粮食,同时也是劳动人民的心血,因此,我想通过海报作品呈现师生节约粮食的行为,辅以文字,宣传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生活理念,引导老师和同学们把按需取餐、打包食物等行为推广出去,让光盘闪亮中航大校园。”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