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防汛中凸显中航大后勤人的初心与担当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10 10:3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姜丽丽 报道:“未来两三日天津将连降大到暴雨。”面对这样的预报,中航大后勤公司员工早已做好准备、胸有成竹。

每年暑期是防汛工作的重要节点,今年犹为不同,疫情期间的防汛工作凸显重中之重。为此,中航大后勤人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提前制定预案、备齐防汛物资、开展巡回检查、堵塞隐患漏洞,安排专人值守、开展应急处置,截止目前,所有险情已被全部排除,充分展现和诠释了中航大后勤人的初心与使命。

7月31日,大雨从12:30开始下,10分钟后,后勤动力运行服务中心同时启动北院、南院、家属院三座泵站开始强排雨水和污水。泵站负责人庞凤池介绍:“所有人员随时备战,三座泵站的值班人员全天候待命,监测天气的值班人员24小时关注天气变化。”说话间,动力运行服务中心的佘治洪接到电话,需要他带领同事清除下水篦子上的垃圾,保障排水通畅。佘治洪即刻带领七八个同事,穿着雨衣,拿着扫帚和铁钩子,赶到现场开始清理下水篦子上的枯枝败叶和白色垃圾。经过努力,下水管道畅通了,加之泵房的排水,积水快速下降,但动力运行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衣服却全都淋湿了。

动力运行服务中心人员用手清理下水篦子上的垃圾 摄影:润涛_副本.jpg

动力运行服务中心人员用手清理下水篦子上的垃圾(润涛/摄)

教学楼管理中心主任王东说:“下雨时大家第一时间在低洼处加了沙袋。积水很快退去,没对教学楼和其他楼宇造成倒灌等严重影响。”

教学楼中心在地势低洼的行政楼南门投放防汛沙袋。摄影:王东_副本.jpg

教学楼中心在地势低洼的行政楼南门投放防汛沙袋(王东/摄)

大雨造成两棵大树倒伏,一棵是在南14公寓附近,直径约50厘米的大杨树;一棵是明德馆北侧,直径约20厘米的法国梧桐。校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孙广伟得到信息后立即通知郭连永、熊小兵,一同带着七八个同事,见雨势刚小些就拿着油锯等工具出发了。他们先去处理了大杨树,把倒伏的树干锯成能拿动的小段,清理好树冠,腾出道路,再清理树干。之后他们又赶到明德馆北面处理倒伏的法国梧桐……下午16:00,道路终于被腾出来了,没有造成拥堵和不便。

校园管理服务中心的人员清理倒伏的大树。摄影:郭连永_副本.jpg

校园管理服务中心的人员清理倒伏的大树(郭连永/摄)

大雨来临时正是午饭时间,雨越下越大,北三(教工)食堂后厨漏雨。膳食服务中心李辉在降雨前就巡查到食堂有漏雨的可能,做除了预案,将人员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员工把水扫到下水道里,免得地面积水;另一部分员工留在食堂保证正常供餐。北三食堂管理员高本德介绍,北三食堂还存在雨水倒灌的情况。雨停后,他们及时向后勤报修,并安排工作人员清扫屋顶垃圾,以免堵住下水口;同时用水泥加高了倒灌水的门槛,防止雨水倒灌。

7月31日中午12:30,大雨滂沱,至14:00,短时降雨量达到60毫米;下午16:00,校内积水已退,倒伏大树处理完毕。8月1日晚19:50至8月2日凌晨,天津短时降雨量再次达到60毫米,校园内又有两棵树木倒伏,后勤人员连夜应对,至8月2日早6:00,积水退去,倒伏树木被清理……后勤人未雨绸缪,在这两次的防汛中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早在6月16日,中航大后勤公司就向学校提交了《中国民航大学2020年度防汛准备工作汇总》,向校领导汇报了中航大后勤公司召开防汛会议、开展防汛演练、进行技能培训、积极自查自纠、值班制度落实等方面的准备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在5月30日后勤的“防汛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统计表中,三座雨水泵站均不存在问题,正是由于前期的排查整改,才有了后勤动力中心都能在短时间内解决问题的底气。

防汛是中航大后勤公司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老师同学们放假休息之时,后勤各部门一直有员工值守,公司领导带头巡视,出现汛情靠前指挥,只为让在校的中航大学子和教职工在汛期也能正常地学习、工作和生活,这就是中航大后勤人的初心和担当。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