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飞院召开创建文明校园动员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02 19:16:00

  会议现场。张若石/摄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杜雨洲 报道:6月2日上午,中飞院创建文明校园动员(视频)会在行政楼一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会议宣布《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解读《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指标体系。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发出动员令,要求全院迅速投入到创建工作中。

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党委副书记王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英出席会议,各二级党委及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勇军主持。

“创建文明校园,是学院坚定不移的奋斗目标,也是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期盼。”李汉成说,全院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要迅速行动起来,共同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在全院形成人人关心、关注创建,人人参与、支持创建的良好局面。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建文明校园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创建文明校园,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办学综合实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提升学院社会形象、展现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载体;是建设和谐美丽校园、增强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的重要举措。二要吃透要求,明确方向,准确把握创建文明校园的目标任务。要抓核心,着力加强党的建设;抓根本,着力加强师生思想道德建设;抓队伍,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抓内涵,着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抓基础,着力加强校园环境建设;抓平台,着力加强活动阵地建设;抓亮点,着力加强特色创建工作;抓积累,着力加强立规建档工作。三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努力形成创建文明校园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强化信息沟通,厉行勤俭节约。

李汉成表示,尽管这次创建工作时间紧、标准高、任务重、竞争大,只要全院师生员工思想统一、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就一定能够克服种种困难,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创建各项任务,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王军宣布《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刘英解读《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指标体系。

据悉,5月15日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省教育厅联合发出了关于开展第二届四川省文明校园推荐工作的通知。经学院党委认真研究,决定6月底前积极做好省文明校园的申报工作。目前,学院已成立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和院长关立欣担任组长,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下设文秘材料工作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组、领导班子建设工作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组、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组、校园环境建设工作组、阵地建设管理工作组、宣传舆论8个工作组,负责推进文明校园创建的各项工作。

创建文明校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任务,是一所大学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检验,是高校文明程度和办学水平的综合体现。学院拟通过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师生公民道德、职业道德、文明修养和民主法治观念,提高校园文化生活质量,使校园文化内容健康、格调高雅、丰富多彩,提高校园文明程度,使校园秩序良好、环境优美,育人环境进一步改善,稳步推进省级文明校园建设,最终实现全国文明校园的创建目标,使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成为精神文明的响亮品牌,为学院建设世界一流的高水平民航特色大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