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飞院赴越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02 09:4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谢婷婷、罗汝霖 报道:为进一步落实中飞院2020年度定点帮扶凉山州越西县实施方案, 5月25日至27日,党委副书记王军率队赴越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铁西乡中心小学,王军认真询问和详细了解了该校教育教学环境、师资配备及学生学习情况,并与校长、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他对中心小学的教育扶贫工作予以肯定,对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同时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建设家乡。座谈结束后,举行了爱心衣物捐赠仪式,所捐赠的100件衣物来自中飞院大学生艺术团公益文艺汇演所得善款,交付学院精准扶贫地区——新疆策勒县本地工厂生产的。

在县文星小学调研过程中,王军一行参观了我院近期捐赠的TB200型B-8807号飞机。该校校长孟先林介绍,大多数孩子都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真飞机而知晓民航,目前,由这架飞机打造的航空爱国基地现已成为越西新一个“网红”打卡点,吸引了广泛的关注。

随后,在驻村扶贫干部王丛江的陪同下,王军来到学院定点帮扶的拉吉乡竹洛村。在村会议室听取了竹洛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关于竹洛村基本现状、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住房建设、产业到户、三建四改、低保兜底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后,走村入户,前往该村彝家新寨安置点、苹果园产业基地,与彝族老乡亲切交流,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为学院在越西挂职的王从江、葛秀惠两名同志送上关切与慰问,鼓励他们真抓实干,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勇挑重担,展现飞院人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王军表示,本次调研见证了精准扶贫政策在越西县的落地生根,感受到学院对口帮扶工作给当地带来的变化。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收官之年,作为“一线突击队”的驻村干部要鼓足干劲、克服困难,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决胜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冲刺。

学院团委书记肖凌等随行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