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正式发布“一网畅行——复工复产通用管理系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3 16:54:00

 

 

该系统由一个风险人群感知大数据中心、一个智能指挥平台、五个APP应用组成(1+1+5),具有数据权威、精准评估、体系联动、有效管控四大特点。各级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可通过互联网扫码下载,既可单独使用,又可组合成管理体系,进而实现精确管控。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地正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夺取防控和发展“双胜利”。“一网畅行——复工复产通用管理系统”正是通过信息技术手段为“双胜利”提供大数据支撑。 

该系统基于全国行政区划图,逐级展现出全国、省级、地级、县级四级管理门户,自动构建四级指挥平台,实施对密切接触者、病人、疑似病人、治愈者、死亡者数量及每日变化、县域风险等级的精细化管理,搭建了劳务输入和劳务输出的对接平台,在无风险的地方招工,去无风险的地方工作,让无风险的人群自由流动。 

在“一网畅行——复工复产通用管理系统”的网站上,部署了密切接触者测量仪“小护士”、社区管理“小管家”、站点检查“小战士”、企业管理“小帮手”、招聘应聘“小达人”五个软件 APP。 

  • 密切接触者测量仪“小护士”:可以检查自己是不是密切接触者,也可以用于地方、部门、企业批量筛查风险人群,做到心中有“数”。 

  • 社区管理“小管家”:彻底摆脱“表哥表姐”,基础信息一次填报,动态变化及时填写,刷码可见个人“颜值”,分为红色、橙色、黄色、绿色四色,并有刷码时“颜值”的时间记录,“颜值”扫码,顺利通行。 

  • 站点检查“小战士”:可以对交通卡口、需要检查的地方,通过手机扫描身份证就可以感知是不是风险人群,系统自动生成个人颜值,安全畅行。 

  • 企业管理“小帮手”:可以帮助部门企业管理者生成一个部门企业码,构建一个网上企业群,员工通过扫码进群报到,既可以对返工复产前员工的风险状况进行筛查,又可以关心员工每日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员工每日一键生成个人“颜值”,快捷出行。 

  • 招聘应聘“小达人”:劳务输入地在网上提供用工岗位、用工数量、薪酬待遇、地域风险等需求信息,劳务输出地在网上提供工人信息、健康状况、职业技能等信息,系统自动生成县域用工需求和输出需求,供两地对接,两地可以依据人员流动的数量与方向,采取包车等多种形式,组织好运输管理,确保交通运输的疫情防控。 

    2月20日,海南省相关部门已经在全省推行“一网畅行——复工复产通用管理系统”。 

  •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