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全国民航飞机维修人才培养校企对话会在中飞院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22 09:56:00

 

aa.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殷东来 报道:11月19、20日,由全国民航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飞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民航飞机维修人才培养校企对话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对话会旨在推进航空维修职业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创新,共商我国飞机维修类人才培养和培育问题,探讨飞机维修人才的培养特色及需求。

来自民航局,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民航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部分委员,运输航空、通用航空、航空维修单位主管维修和培训工作领导,国内航空器研发及制造商主管研发和培训领导,军航、民航院校主管教学和维修教育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中飞院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民航局飞标司副司长薛世俊作题为“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体系的产教融合”的报告。他主要从新执照体系、对产教融合的理解、新执照体系的产教融合考虑、新执照体系的实施和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现场解答问题。报告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践指导,让与会者获益匪浅。

民航局人教司培训教育处处长邸维光指出,机务专业是民航三大支柱专业之一,专业涵盖范围最广,层次不一,人才培养的院校、企业最多,这得益于中国航空制造业的发展。希望这次活动能为大家搭建平台,双方同频对话、同频共振,共同推动我国的机务维修人才培养事业发展壮大。

中飞院副院长李勇军表示,随着民航业持续繁荣,培养更多实用性维修人才,大力发展航空维修人才职业教育,是加快培育飞机维修人才、优化维修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本次产业对话会以“工匠精神履使命校企协同育英才”为主题,共商深化民航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必将推进航空维修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发展。

本次活动聚焦围绕国家职业教育的发展,航空维修基础执照改革情况介绍,国产大飞机维修人才需求等内容展开讨论,这将对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改革创新航空维修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民航领域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加快飞机维修人才和卓越工程人才的培养产生重要影响。

19日上午,嘉宾们分别就“商飞维修业务开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新材料、新技术应用”“维修工程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的培养需求”等主题开展对话。下午,开展了两场——“航空运输企业与院校人才培养”“通用航空与院校人才培养”对话。20日上午,航空企业组、通航企业组、院校组分别开展讨论。

据了解,中飞院作为航空维修人才的主力院校,63年来,培养航空维修类专业人才达2万余名,目前每年培养700余人。中飞院航空工程学院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按照“全素质、宽基础、重实践、强能力”的人才培养思路,实行“学历学位+专业英语+维修技能”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以培养适应现代民航发展需求,具有扎实的航空器维修专业基础理论知识,较高政治素质、法规意识、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民航维修复合型高级技术人才为目标,通过航空维修专业群的建设,创建国内一流航空维修专业。同时,中飞院还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机务维修人才队伍和完善的机务维修保障体系,有力的支撑了年均28万小时以上的飞行训练质量。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